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北京:拔火罐被烧伤 俩美容院被判赔

2013.08.12出处:北京晚报作者:林靖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拔火罐,看似传统的健康服务项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两起由拔火罐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在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审结,两家美容院被分别判赔。


拔火罐,看似传统的健康服务项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两起由拔火罐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在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审结,两家美容院被分别判赔。

古女士是北京一家美容美体有限公司的会员,持卡消费。她在一次拔火罐治疗时,服务技师操作失当,将着火的酒精球掉落在她的右腿上造成烧伤。在该公司配合下,古女士的医疗费用得到解决,但治疗休养期间的误工损失及交通费用,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古女士起诉索赔误工费损失。经审理,法院支持了古女士的诉求,判决该公司赔偿误工费、交通费共计1万余元。

而王女士也有类似遭遇。她在一美容美发中心接受拔火罐服务,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酒精泼洒到她的背部、腰部及左上肢,造成严重烧伤,经确诊为全身9%深二度烧伤。与美容中心无法达成赔偿协议后,王女士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侵害他人身体权、健康权应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误工损失及康复治疗的合理费用,美容中心因过错导致损害后果,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法院由此判决美容中心赔偿医药费、误工费及精神抚慰金3万余元。

法官提示:要看美容院、美容师资质

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的张鹤法官提醒大家注意:美容、美体机构提供拔火罐等服务项目,须具备相应资质,经工商、质检等部门审批后方能实施。消费者选择服务机构时,应要求其提供相应的执业证照及许可证明。

在美容、美体服务机构接受服务时,消费者还应核实为自己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美容、美体服务资格。拔火罐等服务项目是准医疗性质的服务项目,服务人员应接受相应的专业培训,具备相应资质。

另外,张鹤法官认为:美容、美体机构在因其自身过错产生损害,应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精神损害的,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侵权行为造成的后果等因素,确定精神损失赔偿额。由于美容、美体机构的过失或过错给顾客造成损害,应承担赔偿责任。

关键词: 拔火罐 美容院 美容美体机构 健康服务项目 医疗性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