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天气热!日本美容院推“刨冰”洗发业务大受热捧

2013.08.14出处:环球网作者:宣栋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本大阪美容院推出“刨冰”洗发,横滨车站地下街20日的生意比平日多1.5倍。店员会先用玻璃碗装好一碗小山形状的刨冰,接着在上面淋上洗发露,将混着洗发露的碎冰抹在顾客头发上搓揉。这项服务要加价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元),店家说来剪头发的客人半数都会加点“刨冰洗发”服务。

今年夏天全球高温,然而最显明的要数日本了。日本气象厅日前在高知县测量到日本气象观测史上的最高温度——41摄氏度,白天酷热的关东地区连续两天从傍晚起雷雨交加,部分地区淹水,气象专家预测高温会持续一周。这种酷热天气也催生了很多新型的服务,有美容院推出“刨冰”洗发业务,深受消费者欢迎。

8月12日日本高知县温度高达41摄氏度,改写六年前琦玉、歧阜创下的40.9度的高温纪录。其中高知县一名男性居民说“皮肤被晒的很痛。”当地女性居民也纷纷表示,“人好像被放在火里被烤。”

为了避暑,也有不少人苦中作乐,制作了高温主题的大型看板,合照留念。日本气象厅指出,这几天没风,由于高知县地形特殊,导致暖空气徘徊,加上日照强,出现了破纪录的高温,并且在日本,同一地连续三天超过40度也是史上首次。

为此,日本大阪美容院也推出“刨冰”洗发,横滨车站地下街20日的生意比平日多1.5倍。店员会先用玻璃碗装好一碗小山形状的刨冰,接着在上面淋上洗发露,将混着洗发露的碎冰抹在顾客头发上搓揉。这项服务要加价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元),店家说来剪头发的客人半数都会加点“刨冰洗发”服务。

体验“刨冰洗发”的顾客纷纷表示这种洗头方法很“清爽”。一名男性顾客称:“好像用清凉河水洗脸一样,感觉很舒服。”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大阪北区一家美容院每年夏天都会推出这项服务,今年从6月开始推行。

关键词: 日本 美容院 刨冰 “刨冰”洗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