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北京医疗美容师首次认定908名

2013.09.12出处:法制晚报(北京)作者:李洁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卫生行政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申请成立医疗美容机构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和准入标准。同时,对从事医疗美容的执业医师、主诊医师的资格也要进行严格的认定,只有取得主诊医师资格的医疗美容医师才可独立从事医疗美容工作。

本市首次认定了908名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市民在美容前可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查询美容机构是不是“正牌”。

记者上午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本市将对医疗美容机构再度进行审批,并对其营业范围作出明确规定。

据了解,今年本市卫生行政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申请成立医疗美容机构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和准入标准。同时,对从事医疗美容的执业医师、主诊医师的资格也要进行严格的认定,只有取得主诊医师资格的医疗美容医师才可独立从事医疗美容工作。

截至目前,本市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包括诊所、门诊部、医院等共230家。同时,今年本市还首次认定了908名医疗美容主诊医师。

市卫生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时,一定要查看它有没有卫生和工商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规范的诊疗项目。不要在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注射美容等医疗美容项目,如果发现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可拨打“12315”或“12320”举报。

关键词: 医疗美容主诊医师 医疗美容 执业医师 主诊医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