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会所为省钱更改POS机的上名称

2013.11.20出处:海峡都市报作者:李进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在福州一家美容会所刷信用卡消费,但账单却显示消费在外地,还以为自己的卡被盗刷,经了解才知道商家名称和安装POS机的名称不同。

唐昊/漫画

在福州刷信用卡消费,但账单却显示消费在外地,还以为自己的卡被盗刷,经了解才知道商家名称和安装POS机的名称不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碰到过此类困惑。而业内表示,不同类型企业的刷卡费率不同,有商家变造注册资料来套取低扣率。

信用卡账单频现外地消费

李小姐说,前不久她查看自己10月份的信用卡账单,明细上显示的支付宝快捷支付、潮福城酒楼、永辉超市、黄鹤楼等,她都一眼就能看明白,但有一笔消费5000元的记录,她却很疑惑。

“10月12日,明昊?”李小姐说,10月12日,她在福州一家美容会所刷卡消费了5000元,但这家美容会所并不叫明昊。昨日,她拨打这家美容会所的电话,被告知这笔消费就是在美容院的消费。

而上周,福州另一位市民也碰到了这样的尴尬。她的信用卡有一笔显示在上海的消费,消费1096元,但她人在福州并没有去上海。

商家为省钱改资料套低扣率

为什么消费的商家名和账单上显示的商家名称不同?对此,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福建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企业注册名称和经营名称有差异;二是有商家为了降低刷卡手续费,变造注册资料。这种情况除了会给消费者带来困扰外,商家自己也有资金安全隐患。

据介绍,商户申请POS机,按规定要提供税务登记证、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不同类型企业适用的刷卡费率不同。按规定,餐饮、娱乐业的刷卡费率为1.25%,一般类商户为0.78%,超市、加油站等民生类为0.38%。

上述人士介绍,目前不少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各地采取代理制,而代理商资质良莠不齐,部分代理商利用商户希望能够降低刷卡手续费的空子,变造工商注册资料或挂靠在别的企业名下安装POS机,以降低刷卡费率。虽然商户通过这样操作,可以降低一定的费用,但却会给自己的资金带来风险隐患。因为POS机资金清算需要T+1个工作日才能到账,也就是说顾客刷卡的钱要先进入挂名商户的账户内,第二个工作日才会进入这家商户账户,一旦挂名商户携款潜逃,商家就会面临巨大损失。

关键词: 美容会所 POS机 刷信用卡 刷卡 手续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