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整合与营销法已成为家居业的学习榜样?

2013.12.05出处:京商报作者:吴厚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美容业做整合,顾问、美容师、健康师、管理师、医师等人马集聚一堂,乘着邮轮出海,走的是VIP通道,抽的大奖是奔驰车,何等气派!顾客不知不觉中花了钱,还要连声说谢谢家居业的老总们不妨去美容业取取经,学学人家的整合与营销之道。

家居界一些老总聊天,说起美容行业,有些嗤之以鼻,不就是那种抹抹脸、揉揉背的服务吗?没啥意思!有的说不定还掺点色情,那种地方从来不去!

自己没能与日俱进,变得孤陋寡闻,还沾沾自喜,那些用老眼光看美容业的家居老总们该洗洗脑了。不要以为家居行业十几年没有什么大变化,当年遇到的问题如今依然存在,就认为别人也停滞不前了。要知道,今天的美容业已经不是传统的护肤那么简单,已经升格为“美丽定制”与“健康管理”了。

美容业的进步,单从理念上看,就足以诱人心魄。谁不喜欢美丽?谁不向往健康?要美丽吧,行,从心理到生理,从肌肤到形体,专为你定制;要健康吧,行,从锻炼到养生,从预防到治病,专为你管理。通过美容院的终端渠道,很多人走进了韩国最著名的整形医院,三四天之后,丑小鸭变成了美天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通过美容院整合的专家团队会诊,很多人找到了长期困扰的失眠、精神不振、厌食、肥胖等亚健康状态的调整方法,变得光彩照人,并不是空穴来风。美容院整合了护肤、健康、医学等多方面的专家,给人们提供一整套增进美丽、保持健康的定制方案,让很多人减少了去医院的次数,延缓了患病的时间,激活了上下游相关联的所有产业。

家居行业近年来不乏学习者,这个培训那个讲座,参加的不少,花钱也很大方,但学的东西大多是如何激发团队活力,如何进行客户开发。或许家居业太复杂、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就算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导师,也提不出多少超越性的观点和想法,使得家居行业缺乏真正的整合能力,也玩不出多少营销招术来。家居业的整合多半是家装的去卖材料,赚一份儿材料钱;建材的与房产商结盟,多出点儿货;家具与建材联合,买你的再买点我的,一起让利。这些招儿让人一看就知道其中的花花肠儿,就是为了赚顾客的钱,合伙一起赚,严重时还一起坑呢!再看家居业的营销,地毯式地扫楼盘,挨家挨户地发传单,送出一张100元抵500元的券,电话没完没了地打到人家烦为止,玩儿的无非是低价,很多人拿到传单就扔,有效性太低了!

美容业做整合,顾问、美容师、健康师、管理师、医师等人马集聚一堂,乘着邮轮出海,走的是VIP通道,抽的大奖是奔驰车,何等气派!顾客不知不觉中花了钱,还要连声说谢谢。美容业做营销,也扫马路,不过不是发一张免费体验券,而是以80元或100元的价格卖给路人一张入场券,免费的不珍惜,买来的大多数人一定会去试试,客户不就自己走进店门了吗?可这卖出去的艺术,家居行业似乎还摸不到门儿呢!

一个家装老总相当感叹,“我推出的模式挺好的,可顾客在哪儿呀”?顾客其实就在那儿,就看你会不会吸引人家了。家居业的老总们不妨去美容业取取经,学学人家的整合与营销之道。

关键词: 美容业 家居 家居行业 整合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