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第九届亚洲美业学习型论坛圆满落幕 美业大伽精彩博弈

2013.12.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第九届亚洲美业学习型论坛今日在广州颐和大酒店圆满落幕,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作为行业第一媒体受邀出席参与现场报道。论坛最后一天主办方邀请了厂商代表圣菲之美董事长邹超强,代理商代表名瑞化妆品董事长文丰,店家代表哈尔滨董事长刘佟、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天懿美容美发董事长朱尧为主讲嘉宾,共同演绎一场供应商与店家利益之争的精彩博弈,本次话题话题讨论由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主持。


第九届亚洲美业学习型论坛今日在广州颐和大酒店圆满落幕,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作为行业第一媒体受邀出席参与现场报道。

本届论坛由深圳美合传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众多美容行业的厂商、代理商及行业精英领袖出席。论坛共举行了三天,以“渠道 复制 核心”为主题,并以演讲、讨论的形式展开实战案例分享。

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主要有深圳巨邦国际董事长郭东,法国雨淑缇唐亚雷,北京卓锦万代董事长徐新军,深圳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广州雅兰国际总裁何毅彬,香港圣菲之美邹超强,福建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美美咨询总裁钱浅,哈尔滨女王董事长刘佟,广州天懿连锁董事长朱尧等。

本届论坛意旨让更多的支持中国美业发展、关注中国美业发展的能人志士们,对中国美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有一个更清醒的宏观认识与责任意识,并倡导以这种认识与责任为中国美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最后一天主办方邀请了厂商代表圣菲之美董事长邹超强,代理商代表名瑞化妆品董事长文丰,店家代表哈尔滨董事长刘佟、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天懿美容美发董事长朱尧为主讲嘉宾,共同演绎一场供应商与店家利益之争的精彩博弈。

本次话题讨论由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主持,现场,罗小林风趣幽默的抛出“如何选择优秀的供应商”的话题,分别邀请了台上嘉宾各抒己见。


美业大伽上演唇枪舌战

首先第一位发言的是店家代表哈尔滨女王董事长刘佟,他表示供应商与店家是共存的,希望能与具有研发能力、有自信、讲诚信、并且具备教育能力及有长远投资观念的供应商进行合作。

紧接着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也发表不同观点,他表示窈窕淑女在选择供应商时遵循“规范性、专业性”的合作理念,供应商必须是正规的、合法的且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

作为同是店家代表的天懿美容美发董事长朱尧也就此话题发表观点,他表示天懿在选择供应商时比较注重供应商的团队及产品质量,表示希望供应商能培养优秀团队帮助店家带动业绩。

三位店家代表各抒己见后,作为台上唯一的代理商代表名瑞化妆品董事长文丰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击,表示代理商在选择店家时也是有要求的:1、诚信;2、与时俱进;3、聚焦、专一。

文丰话音刚落,自称为“坏人”的供应商代理香港圣菲之美邹超强也发表心声,表示供应商无论是在选择代理商还是店家时都不要挑剔,因为做厂家永远都不要去指责代理商或店家,如果供应商都不能自强,那还有什么资格让代理商、店家支持你呢?邹超强的肺腑之言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并表示供应商与代理商、店家合作要保持一条心才能实现共赢,才能更好地推动美业规范化,实现共同发展。

台上五位代表纷纷各抒己见后,主持人罗小林对此做了总结,表示代表们所发出的心声正是美业人要为之奋斗的方向,也是美业人的共同目标。此外,罗小林还抛出“如何缩短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的差距”话题,再次引起台上嘉宾唇枪舌战,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领先发言,他表示,国内美容品牌缺乏规范化与研发能力;而哈尔滨女王董事长刘佟以实战经验表述不同观点,他说外国美容品牌商十分注重细化分割,市场严谨较为规范;拥有“连锁大王”之称的天懿董事长朱尧则表示,中国的很多商家为了利益把行业规则破坏了,世界万物都可以改变,唯独规则不能变,只有真正的品牌才能生存下来。话题主持人罗小林也表述观点,抛出此话题并非是打击美业人对国货的信心,而是让我们共同正视问题所在,再做出正确的改变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

最后,对话嘉宾的环节再一次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台下听众积极提问,台上嘉宾解疑答惑,第九届亚洲美业学习型论坛在激烈的唇枪舌战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本届论坛让我们听到了更多美业同仁的心声,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行业的进步与新的希望。

关键词: 亚洲美业学习 论坛 邹超强 罗小林 刘佟 幺玉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