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养生会馆凌晨起火

2013.12.12出处:北京晨报作者:樊一婧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昨日凌晨一时许,朝阳区十里堡中泰雅轩小区内一居民楼二层美容养生会馆窗外平台起火,所幸经小区物业等部门及时灭火,无人员伤亡,但该美容会馆近期为灾区贫困儿童组织捐赠的旧物被烧毁。

昨日凌晨一时许,朝阳区十里堡中泰雅轩小区内一居民楼二层美容养生会馆窗外平台起火,所幸经小区物业等部门及时灭火,无人员伤亡,但该美容会馆近期为灾区贫困儿童组织捐赠的旧物被烧毁。此外,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坦言,小区消防设备系统瘫痪,消防通道被阻塞以及群租房等问题也应引起重视。

楼体外立面被熏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108楼二层至四层楼体外立面已被熏黑,二层走廊窗户被烧毁,楼道内仍能闻到一股焦煳味。从窗外望去,二层平台上满是黑色灰烬,周边墙体已被烧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灰烬。

记者了解到,该美容养生会馆12月1日刚举办过为灾区川臧贫困儿童捐旧物活动。“当时我们都睡着了,一点情况都不知道,后来消防人员来敲门才被疏散出去的。”据会馆工作人员称,“我们昨晚8点多才把从居民那里捐来的所有衣服放在二层平台上,并在上面盖了一层塑料布,又加上一层湿床单,就想着今早邮递走呢,没想到就出了这事儿。”他们表示,店主正在外地出差,正在尽力与其联系。

消防主机瘫痪近三年

据小区物业安保部相关负责人朱先生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便去疏散居民并及时扑救火情,“在消防人员赶到前,居民已自动疏散到楼下。小区物业工程、客服保洁以及安保等部门人员都赶到现场参与灭火,我们从一层接了水管递到二层才将平台外的火彻底扑灭。”

“还好火情及时被扑灭,不然结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处理这楼里的安全隐患,如消防通道被阻、民居楼内出现商业、群租等问题。”中泰雅轩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坦言,该小区四栋楼都是高层,共888户。“但是111号楼地下二层的消防系统主机已瘫痪近三年,未接电源,四栋楼消防栓均无水,消防池也无水。我们曾多次向多方反映,至今没有下文。”陈先生表示,“小区外私家车乱停,消防车昨晚费半天劲才进来。此外,小区群租房问题也很严重,有个百余平方米的房子住了32个人。”记者随后致电96119火灾隐患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若情况属实,会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关键词: 美容养生会馆 美容会馆 起火 消防设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