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莎蔓莉莎陷入预付式消费纠纷 搬迁后顾客欲退款

2014.01.17出处:每日商报作者:张婷婷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预付式消费的问题一再被消费者提起,可是办卡时诱人的优惠力度,总还是会吸引消费者一再投入金钱,去办一张消费卡。去年12月中旬,俞女士和两个朋友路过位于天目山路上的莎蔓莉莎美容店,当天,门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消费者办一张美容卡,充值3800元,可以在原有的38次美容的基础上,另外获赠38次美容。即总共花3800元,享受76次美容。

莎蔓莉莎美容店资料图

预付式消费的问题一再被消费者提起,可是办卡时诱人的优惠力度,总还是会吸引消费者一再投入金钱,去办一张消费卡。这个现象在美容行业尤其突出。最近,杭州消费者俞女士发现,她和两位朋友办理的美容卡几乎不能继续使用,而其中的充值金额也似乎是打了水漂。

去年12月中旬,俞女士和两个朋友路过位于天目山路上的莎蔓莉莎美容店,当天,门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消费者办一张美容卡,充值3800元,可以在原有的38次美容的基础上,另外获赠38次美容。即总共花3800元,享受76次美容。

俞女士一合计,这个优惠力度,相当于每次美容只要花50元。俞女士和两位朋友立刻办了美容卡,俞女士本人充值了3800元,她的两位朋友各充值3500元。

办完卡后,俞女士就没有再去过这家美容店。直到前几天,俞女士来到莎蔓莉莎美容店,她发现,门店已经关门,店也已经搬迁到了文二西路上。

由于俞女士住得离文二西路店较远,她觉得,日后去美容十分麻烦。同时,俞女士的两位朋友也都表示,去新店消费路程远不方便。三个人同时向莎蔓莉莎美容店提出退款的要求。

由于双方协商不成,俞女士选择了维权投诉。昨天下午,记者根据俞女士提供的莎蔓莉莎美容店负责人电话,与该店负责人联系,但一直未联系上。莎蔓莉莎美容店对此事还未作出回应。

杭州市消费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俞女士及莎蔓莉莎美容店各自都存在问题。首先,办卡时,消费者没有留下任何消费凭据,也没有主动要求商家开发票或收据,现在,俞女士很难证明,消费卡是自己花钱购买的。其次,莎蔓莉莎美容店发出的美容卡上,没有具体注明用卡要求,也没有提供消费者办卡协议。

“由于商家在消费者办卡时没有主动提起,半个月后要搬迁的事实,商家的做法是欠妥的。”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门店搬迁后,美容店的服务还是照常提供,消费者的卡也依然有效,那么,商家与消费者只能在工商所的调解下,协商解决。

关键词: 莎蔓莉莎 莎蔓莉莎美容店 预付式消费 消费卡 办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