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三八”节临近美容整形市场打起“快餐战”

2014.03.05出处:兰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鼓点渐急,“微整形”市场再次迎来小高峰。微整形是后整形时代的潮流,是一种选择方便且不需动刀,又能快速修饰缺点的整形手术,同时被称为“快餐美容”。


近年来,由于操作简便、整形速度快等综合优势,类似注射、激光美容的“微整形”越来越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睐。在美国等国家,非手术疗法的“微整形”已经占据了整形美容业务的半壁江山,而在我国,微整形的上升势头也非常迅猛。但业内专家提醒,虽然看似小打小闹,风险较低的“微整形”同样要谨慎,因为操作不规范或使用违禁材料,微整形也会变成“危整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以往大动干戈的整容市场也随着医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更新进步,从动刀见血升级到了只需借助简单的注射或者是器械操作的“微整形”,凭借着效果明显、风险小、成本低等优势,“微整形”一时间在美容整形市场走俏,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尤其是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鼓点渐急,“微整形”市场再次迎来小高峰。

据了解,目前的微整形市场鱼龙混杂、乱象横生,而不少爱美者们则成了他们利益驱使下的牺牲品。业内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不论做什么美容都是有风险的,在消费者求美的过程中,安全始终是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有了健康,才能让自己更美。在选择医疗美容医院的时候,最好选择公立三甲医院,这样的医疗美容机构在医疗设施与环境上更具优势,对医生的行医资格也有严格的要求。另外,万一在手术过程中出现意外,正规医院也有完善的抢救措施和较强的应急能力。

商家争抢节日经济“蛋糕”

眼看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就要来临,女人们的爱美之心又在“蠢蠢”欲动。与往年购物热潮独占鳌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美容整形与传统的购物热潮齐头并进共分“她”经济消费市场。早在一个月前,我市各大美容医院、机构就开始大打“三八”牌,纷纷推出美容套餐,消费立减3.8折等活动,吸引着女性消费者的眼球。

一想到马上就能拥有心仪已久的双眼皮,刚上班一年的程琳非常激动,“我选择的是微创韩式重睑术,听医生介绍恢复快,而且没有什么风险”程琳开心地表示,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做了这种双眼皮整形,效果很不错,正巧马上就是三八节有优惠活动,于是一个星期前给自己预约了手术。记者了解到,在兰州安宁整形医院、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崔大夫等我市多家美容机构已有不少人前来咨询。据时光整形美容医院介绍,节前预约整形的爱美人士几乎比以往翻了一番,除了上班族,马上毕业准备找工作的大学生也占了很大部分。

除了各大美容医院生意火爆外,各大旅行社也都纷纷推出了针对女性的爱好设置的以美容、养生、购物为主题的线路,记者从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美容、购物、温泉等“三八游”线路受热捧,其中美容团不仅数量多,而且花样迭出,如泰国SPA之旅、韩国首尔美容养生四日游、东南亚新马泰美食5天团、香港“三八”好友4人组3天团等,这些团一般集中在1天至3天的短线游,价格从百元到千元不等,女性顾客报名火热。

“快餐美容”受热捧

微整形是后整形时代的潮流,是一种选择方便且不需动刀,又能快速修饰缺点的整形手术,同时被称为“快餐美容”。今年30岁的李女士从事对外公关工作,“我们这行面子问题非常重要,平时最担心的就是脸上起痘。”趁着午休时间去美容院做祛痘手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接受过瘦脸针,第一次去做微整形之前自己也有过担心,但没想到打完之后效果非常好。现在平均半年去打一针,李女士说她的同事微整形的非常多,十有八九都动过,但是李女士认为自己的五官尚可,只需稍稍修饰即可。

时下,人们每天面对电脑、手机的辐射,垃圾食品、环境污染,使得皮肤问题层出不穷,皮肤问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现代人的心病。“相比于在脸上直接动刀的整形手术,微整形只需借助简单的注射或者是器械操作,就能有明显的效果,激光美容通常需要十几分钟,注射美容甚至只需要几分钟,也就是喝杯茶的功夫,就可以让面部得到质的改变。”据我市某美容院美容医师介绍,国内“微整形”的数量,最近几年以每年40%左右的速度持续增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像李女士那样的祛痘,打瘦脸针项目外,肉毒素除皱、内窥镜隆胸、注射隆鼻,这些受热捧的美容项目。在商场做导购的小陈是“微整形”的忠实粉丝,因为觉得自己的鼻子太平,年前去做了“鼻部玻尿酸整形”,小陈回忆说:“一针下去不一会,效果就出来了,鼻梁就变高了,太神奇了。”小陈坦言选择微整形就是不想让别人看出来自己脸上动了手脚。据兰州安宁整形医院教授介绍,在女性之间最有人气的微整形部位当数“鼻子”。特别是将鼻子变高的“鼻部玻尿酸整形”偏好度极高。这种微整形与填充物植入、进行切除的外观性手术相比更为简单精巧、自然。相对于传统手术,微整形手术良好的可逆性保证了求美者在对治疗效果不满意时可恢复原状,方便快捷的特点在可靠安全性的前提下,更加令人放心。

记者也发现,在网上大家对于整形手术的讨论也主要是对于自己五官的“小修小补”。不少网友指出,“微整形的好处之一在于可以后悔,因为大多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即使不满意还可以调整,对于身体的影响也较小。”

莫让“微整形”变“危整形”

据了解,目前的微整形市场鱼龙混杂、乱象横生,而不少爱美者们则成了他们利益驱使下的牺牲品。业内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不论做什么美容都是有风险的,在消费者求美的过程中,安全始终是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有了健康,才能让自己更美。在选择医疗美容医院的时候,最好选择公立三甲医院,这样的医疗美容机构在医疗设施与环境上更具优势,对医生的行医资格也有严格的要求。另外,万一在手术过程中出现意外,正规医院也有完善的抢救措施和较强的应急能力。

此外,人体的面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所以注射的部位和层次非常重要。一般私人整形机构并没有条件提供无菌操作环境,这样随时可能导致针口的化脓感染,造成血管栓塞致组织坏死,甚至引起毁容。因此还要看清医师的资质,医疗美容执业医生应该具备三证,即:《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疗美容主诊医生执业资格证》。如果是外国医生,必须要查看其《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还应认真了解手术适应症、医疗风险等,签订手术同意书并进行术前术后照相对比。此外,对美容产品质量和来路也需要消费者留神注意,由于正规渠道的美容产品进价昂贵,为了获取暴利,一些小美容院还会选择一些小化妆品批发公司,甚至从黑加工作坊购买美容产品。所以爱美女性一定要擦亮双眼,给医疗美容治疗做好“双保险”。

关键词: 三八 妇女节 美容整形 微整形 整形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