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祛痘致脸溃烂 美容院:正常排毒现象

2014.03.31出处:网易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为了祛除侧脸的一颗青春痘,25岁的小静到一家美容院祛痘花费了2700多元,却导致脸部肿胀、溃烂流水,去医院一看被告知自己是得了皮炎,需要打点滴。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美容院的医生却说,不需要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排毒现象。

为了祛除侧脸的一颗青春痘,25岁的小静到一家美容院祛痘花费了2700多元,却导致脸部肿胀、溃烂流水,去医院一看被告知自己是得了皮炎,需要打点滴。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美容院的医生却说,不需要担心,这些都是正常的排毒现象。

今年春节前后,小静留意到同事小雅(化名)脸上的青春痘突然消了很多,小静得知,这全是一家美容院“用秘方治疗青春痘”的“功劳”。于是,在小雅的推荐下,小静也来到这家美容院。

一名姓吴的医生向小静推荐了一个价格有优惠的套餐,称做完以后不但可以排出面部肌肤中的毒素,而且可以疏通经络,10次治疗优惠后只需要1680元。

经过美容院工作人员的一番挤痘、敷面膜之后,美容院又向她推荐使用了价值1000多元的配合治疗的药粉和凝胶。

可是,上周四,当美容院开始给小静换敷2号膜后,小静的面部出现明显肿胀,左侧的脸开始溃烂流脓。

上周日,小静到协和医院看脸,医生告诉她,她的脸部溃烂是由接触性皮炎引起的,并要求小静连续四天到医院打点滴,并用生理盐水敷脸消毒。

美容院说是正常排毒现象

在记者的陪同下,小静再次来到了这家位于澳门路、挂着“专业祛痘”招牌的美容院。一位自称是吴医生的中年男子将小静迎进了门,得知小静去协和看了医生之后,中年男子颇为恼火,批评小静不相信人。他打开电脑的文件夹,向小静展示了美容院其他顾客的照片:“你痒也好,肿也好,或者流水也好,这实际上是一种排毒反应,比你反应大的我们这里多的去了。”

记者随即询问中年男子,得了皮炎如果不去医院,美容院将会如何治疗。对方肯定地回答说:“继续敷药(面膜),要把皮肤里面的毒全部排出来。”

“吴医生”还再三嘱咐小静,千万不要听西医的拿生理盐水敷脸,西医打针会导致激素脸。

医生称美容院说法不靠谱

为了去除小静心中的疑虑,前天,记者带小静来到武汉市皮肤病防治医院,在做了一套系统的检查后,皮肤科主任黄巍给出了与协和医院一致的答案:接触性皮炎。

盐水敷面,对急性期皮损或有渗出倾向的皮损,可以达到消炎、散热和收敛的作用,是一种安全有效的处理方法,并无不妥。

黄主任说,如果小静真的听信美容院“放弃治疗”,恢复的周期会延长,脱皮、红肿将进一步加剧,并有可能留下色素沉着。

仅3月份,该院皮肤科至少有4名患者,发病与使用化妆品相关。其中一名40多岁的女士,花8万元购买了一个护肤套装,使用一周后皮肤出现大量红斑。许多美容机构使用苹果酸、水杨酸等果酸,通过剥脱作用达到“换肤”目的,如果使用过频或操作不当,很容易灼伤皮肤。

关键词: 美容院 祛痘 青春痘 皮炎 排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