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6岁女孩被大火烧伤 不愿上学却有个整容梦

2014.05.19出处:新文化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18日是世界助残日,6岁的小佳语企望在这个助残日,会有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她完成回归正常人的梦想。


18日是世界助残日,6岁的小佳语企望在这个助残日,会有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帮助她完成回归正常人的梦想。

5月15日,见到小佳语时,她正趴在吉林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床上写作业。虽然用的是左手,但她仍一笔一画写得认真而工整。

宋佳语家住公主岭市十屋镇青山乡6社,在她两个月大时,因火灾右侧面部及肢体大面积被烧伤,并失去了右手。上学后,有同学背地里骂她“鬼”,虽然成绩很好,但她却不想上学,急切地希望“整容”,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一场火灾

烧光了一个家庭的梦想

病房内,虽然很嘈杂,但小佳语依然不为所动,趴在床上一笔一画地写着作业。她曾在写作文“我的梦想”时写道:“我的梦想是整容,让我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任谁见到我都没有惊异的目光……”

小佳语的爸爸宋有生38岁,一直想给妻儿一个温暖、富裕的家。农忙时早出晚归下地,农闲时出外打工,在女儿出生时,他好不容易攒下两万元钱,计划将土房翻盖成砖房。

2008年3月23日10时许,他正在院子里干农活,妻子哄睡两个月大的女儿后,出屋上厕所。就在此时,老屋因年久失修,电线老化失火,先是点燃了窗帘,而后烈火扑向孩子。等宋有生发现,冲进屋将孩子抱出时,她右侧身体已烧黑了。

那场大火,烧毁了宋有生的家和所有梦想,那辛苦攒下的两万元钱也葬身火海。

■孩子上学

没有右手,左手写字不落后

17日,老师给小佳语的爸爸发来短信,小佳语期中考试的成绩非常好,在学校能排到前10名。

火海逃生的小佳语右手、右耳、右脸、右半头的头皮都严重烧伤。但幸运的是,她的智力没受影响,幼小的她呈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学前,她就表现出自己的聪慧,100以内加减法张口就来,认字也快,几乎告诉一遍就会。失去了右手,她就学会用左手写字、拿筷子,字不但漂亮、工整,速度也很快,5周岁就上学的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不管多吵,她都能看书,不管在哪儿,她都惦记着自己的作业。”宋有生说。

■被嘲笑

女孩不愿上学,想整容

因为有的同学不懂事,背地里叫她“鬼”,她回到家哭着说:“妈妈,我为什么长成这样?我不想上学了,我想整容,只要和大家一样就好。”

事实上,由于烧伤部位皮肉失去生长功能,而没失去生长功能的骨骼还在生长,导致小佳语的胳膊弯曲,面部畸形,确实需要整形手术,但因为经济困难,手术一拖再拖。

“我不怕打针,不怕手术刀,只要我变得看起来舒服点就行……”小佳语坚强地说。

一场火灾压垮了一个家,为给女儿治病,宋有生和妻子曾沿街乞讨。公主岭各商铺都认识他们,也都知道他们的故事。

■医生说

需5次手术 20万元巨额费用

吉林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曹贵军说,目前来看,孩子迫切地需做5次手术,一是斑痕秃发治疗。目前,已经为她在头部埋下扩张器,直待手术将扩张出来的好的头皮移植到右侧烧伤部位;二是要进行右耳再造手术,一期手术也已完成,急等进行耳再造;三是面部斑痕挛缩畸形手术;四是上肢挛缩畸形手术;五是针对烧掉的手指,在手掌上做分指,以便让她右手有一定的功能。

曹贵军主任说,这几期手术,手术费需20万元左右。

说起女儿,宋有生这位东北汉子潸然泪下。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圆了女儿整容梦,希望女儿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在街上不被人嘲笑。

关键词: 烧伤 整容 上学 女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