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40万美发美容人员近八成没证 辽宁推出职业资格认证

2014.06.03出处:沈阳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上周五,在沈阳标榜美容美发学校,256名美发美容从业人员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核,这是辽宁省第一次有组织的大规模职业资格晋级认证考试。今年内,全省美发美容店将实现从业人员“亮证上岗”。消费者可对无证上岗人员进行举报,经核实后,将罚款1000元—2000元。

辽宁将推出职业资格认证 不持证上岗最高罚款2000元

上周五,在沈阳标榜美容美发学校,256名美发美容从业人员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核,这是辽宁省第一次有组织的大规模职业资格晋级认证考试。今年内,全省美发美容店将实现从业人员“亮证上岗”。消费者可对无证上岗人员进行举报,经核实后,将罚款1000元—2000元。

沈阳市工商局在相继规范了家具、饭店等行业经营行为后,今年,重点规范美发美容行业。同时,省服务业委和省人社厅也共同推出了职业资格认证工程,并指定由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落实。

在对500家美发店面的调查发现,经营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门店,从业人员90%都是无证上岗;百平方米以上的店面,持证上岗的也不多。辽宁省总计4万多家店面40余万从业人员,其中持证上岗率不足25%。

唐道贺拥有国家一级职业资格证书,也就是美发行业的最高资质——高级技师,但他的剪发价格只有58元。业内人士介绍说,美发美容的服务价格,基本就由店面大小说了算。开在闹市区里的大门脸,学徒工剪个头,就收费三四十元。在沈阳众多美发店,理发师傅的价码都是不同的,但所谓的“高工”“大师”都是企业自封的,并不是根据职业资格证的等级来确定的。

辽宁省人社厅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美发美容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将和是否具有开店资格、服务收费定价等结合起来,形成一系列的打包政策。


关键词: 美发美容 职业资格认证 沈阳标榜美容美发学校 职业资格 考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