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医学美容已成重要盈利产业 雀巢开展医美业务

2014.06.06出处:羊城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据外媒日前报道,雀巢公司表示将开展医学美容业务分支,并且已经以14亿美元现金从加拿大药企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收购了若干美肤产品的权益。雀巢称,新公司名为Nestle Skin Health,将在其与欧莱雅的合资企业Galderma基础上建立,并由雀巢全资控股。


据外媒日前报道,雀巢公司表示将开展医学美容业务分支,并且已经以14亿美元现金从加拿大药企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收购了若干美肤产品的权益。雀巢称,新公司名为Nestle Skin Health,将在其与欧莱雅的合资企业Galderma基础上建立,并由雀巢全资控股。

雀巢加大对医美方面投资表达了其对行业的看好。事实的确如此,近年来,医学美容业务和保健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其中,在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区域要属日、韩以及中国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理事长郑承睿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台湾的药品价格虽然可能相对较贵,但医疗服务和治疗价格在同等水平线只是大陆的一半,尤其是医学美容和健康体检类的项目,已经成为台湾医疗行业盈利的两个重要领域。”

近日,12家台湾地区的中草药企业抱团来广州寻找商机,郑承睿表示,台湾的保健品行业非常发达,但由于本土市场较小,“台湾的中草药原料八成来自大陆省份,但药物价格也普遍比大陆高出两到三成,但制药技术更高,品种功效也更多。台湾中草药在国际上得到不少国家的认可,但在大陆的销售则长久以来没有打开局面。”

一个是审批的问题,一个是标准的问题”,参展商曾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台湾医疗产品想要进入大陆市场,需要经过非常复杂的各类审批,除此之外,两地之间标准的不同也成为药物和保健品进入的一大障碍。他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大陆的药厂或者经销商取得联系,进入大陆市场的渠道是我们现在最想获得的资源。”

关键词: 雀巢 欧莱雅 医美 医学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