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六旬老太艾灸养生保健不料被烧伤

2014.06.16出处:水母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市区60岁的孙女士总是感觉胃不舒服,吃了东西“下不去”,吃一点东西就感觉堵得不行。在朋友介绍下,孙女士来到家附近一家可以针灸、拔罐等中医方法的理疗店内,艾灸2次后,孙女士的腰腹部出了好多水泡,

随着养生的日益深入人心,艾灸也成为时下非常流行的养生保健方式。然而记者昨日从烟台山医院烧伤整形科采访发现,不少患者在小美容店进行拔罐、美容烫伤,由于处理不当而继发感染。

这段时间,市区60岁的孙女士总是感觉胃不舒服,吃了东西“下不去”,吃一点东西就感觉堵得不行。在朋友介绍下,孙女士来到家附近一家可以针灸、拔罐等中医方法的理疗店内,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告诉孙女士,她的胃病可以通过拔罐和艾灸进行调理。艾灸2次后,孙女士的腰腹部出了好多水泡,但是工作人员却强调说没有关系,这是正常现象不要去处理,若是处理了水泡反而不好。

没想到,几天之后,孙女士被烫出水泡的地方发生了感染,便赶紧了来到烟台山医院烧伤整形科救治。

“门诊上,经常能遇到像孙女士这样的患者,多是因为在外面小美容院进行拔罐、艾灸被烫伤而引发感染。”烟台山医院烧伤整形科张文安主任解释说,患者起了水泡,本身就属于二度烫伤,若是听从小美容院人员所言不去处理,没有及时将水泡抽出,里面液体吸收后会形成果冻样的东西,从而引发继发感染,创面加深。

据介绍,像孙女士这样在美容场所进行所谓中医理疗的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他们被烫伤的多是腹部、腿部的几个穴位处,像最常见的足三里、阴三交等几个穴位更是受伤的高发穴位。

关键词: 艾灸 烫伤 烧伤 养生保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