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用仪器设备为女子祛斑涉嫌违法违规

2014.07.09出处:人民网作者:陈郁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南京女子美容祛斑不成满脸浮肿流水。工商部门明确指出,美容院从事用仪器设备祛雀斑业务是一种医疗行为,而从事医疗行为是需要资质的,如没有资质而从事医疗是违法违规的行为,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应由肇事方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面对美容院推出的祛斑项目,南京市民刘女士很是动心,但是她接受祛斑美容后,脸上的斑不仅没有祛掉,反而满脸浮肿流水。最终在工商部门介入下,商家对刘女士做出了一万元的赔偿,并负责后续治疗。

女子被优惠祛斑项目打动

近日,市民刘女士陪朋友到江宁区高新园竹山路一家美容美发店去剪发,一位店员向她竭力推荐该店最近推出的一个OPT激光机祛黄雀斑项目。促销员说,原来要3000元的项目,当天优惠只要700元,并保证祛斑效果好否则不要钱。刘女士已年近40岁,脸部长出了一些黄雀斑,她心想,如果真如此,不也正好除去自己的一块心病吗?于是,刘女士便刷卡付钱。

斑未祛除,脸部却浮肿流水

让刘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做过这个项目后,她脸上的黄雀斑不仅未见消除,色斑却越来越重。其间,刘女士找到该店询问脸部色斑为何越来越重?该店答复,过几天就会好一些。

一个月后,该店又为其做了第二次OPT项目,却引发了刘女士脸部更严重的反应,不仅色斑加重,而且脸部浮肿流水。刘女士无法正常工作,可为了保住饭碗,她也不便长时间请假,便强撑着戴着大口罩坚持上班,见到熟人,很难为情。

尽管如此,刘女士并未向该美容院提出过索赔,只是有时赶到该店做一些消毒、补水等简单的物理处理。

医生称可能会落下后遗症

又过了近两个月,刘女士脸部症状虽然有了缓解,但仍较严重。美容院仍让其有空就继续到该店里去做面部护理,承诺会慢慢地好起来。但刘女士此刻已不太放心,坚持要到正规的公立医院检查治疗一下。

该公立医院为刘女士进行了面部后遗症的激光治疗,花了一千多元,并告知该店负责人与刘女士,今年十月份还要刘女士来继续治疗,可能会有后遗症。至此,刘女士害怕了,如果落下后遗症怎么办?因其认为无法与该店负责人直接沟通赔偿问题,便向12315投诉。

商家赔偿一万元 并负责后续治疗

江宁科学园工商分局接到投诉后,便约请双方到分局进行行政调解。首次调解,刘女士提出,该事件的发生过程已对其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而且可能落下后遗症,要求美容院给付治疗费、精神损失费一万元,并要承诺做好后续治疗工作。但被诉方并未答应,只是强调现在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拒绝了刘女士的要求。僵持到最后,被诉方表态说,最多只能赔付三千元,还要分期付款。首次调解不欢而散。

在第二次调解中,工商部门明确指出,美容院从事用仪器设备祛雀斑业务是一种医疗行为,而从事医疗行为是需要资质的,如没有资质而从事医疗是违法违规的行为,由此而产生的严重后果应由肇事方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在工商部门努力调解下,在多方努力下,该美容院最终同意当场付五千元现金,到今年十月份再付五千元,并书面承诺负责好刘女士的后续治疗工作。

关键词: 美容院 仪器设备 祛斑 美容祛斑 脸浮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