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班学员使用“进口”化妆品集体过敏

2014.07.10出处:合肥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女孩子天生爱美,化妆学校也一夜之间遍地开花。时尚资讯、美妆课堂、潮流风尚、美发课堂等等给很多爱美女孩带来便利和提升的同时,也造就了目前化妆培训业的乱象。市民陈女士最近就遇到了一个堪称“奇葩”的化妆班。

女孩子天生爱美,化妆学校也一夜之间遍地开花。时尚资讯、美妆课堂、潮流风尚、美发课堂等等给很多爱美女孩带来便利和提升的同时,也造就了目前化妆培训业的乱象。市民陈女士最近就遇到了一个堪称“奇葩”的化妆班。

“进口”化妆品 学员都过敏

“几个月前,我在长江路上花样年华大厦二楼的八一公主彩妆,报名了专业化妆师培训课程。”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在缴费过程时,包括自己在内的许多学员都要求该工作室提供正规的发票。

而工作人员则告诉陈女士,他们无需向学员提供发票,只提供课程签约合同和收据。陈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据我了解,这家工作室的其他经营行为,如跟妆、摄影、出售化妆品等,也从未开具发票。我们认为这是为偷税漏税制造可能,也是为日后不对学员负责任制造可能性。”

不过,陈女士还是咬咬牙交了学费,没想到噩梦从此开始。

报名前,该工作室承诺,给同期学员赠送一套价值两千多元的韩国化妆品。然而,学员们使用后,却普遍出现了皮肤瘙痒、长痘或过敏现象。“如果是承诺中的韩国化妆品,即使有过敏,也只可能是个别现象。但现实情况是,我们几乎都感到使用后的不适。”陈女士无奈地说。

学员还要兼任保洁员

然而,奇葩的事情远没有到此为止。

在前期向学员宣传时,该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承诺,他们实行的是小班教学,随到随学,学会为止,聘请的彩妆教师是有多年经验的资深化妆师。

“事实上,课程的理论部分都是工作室的前台负责的,纯粹是照本宣科。遇见结婚旺季,工作室也没和学员商量,就单方面随意调换我们的上课时间。甚至出现了无人教学,学员自己练习的现象。”陈女士说,每当学员向工作室负责人请教问题时,对方也只是三言两语,态度敷衍。

接着,打扫卫生问题,终于将学员们和工作室间的矛盾彻底激发。

“我们因此和工作室爆发了激烈冲突。因为,无论是在双方所签订的合同上,还是报名上学之前,工作室方面都不曾透露需要学员义务打扫卫生。”让陈女士和其他学员难以接受的是,工作室方面强迫他们义务打扫顾客接待区和厕所的卫生。

“也并不是说我们不能参与教室的打扫,但打扫接待区和厕所,完全就是把学员当保洁员。这并不是学员应当承担的义务。”陈女士的语气明显高了几个调。

在一系列的矛盾后,陈女士和其他几位学员要求中止学习,工作室退还剩余学费。但工作室老板却强硬地表示,缴费后就不能再退费,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会退费,这是行规。

工作室拒绝采访

接到读者爆料后,记者先以报名者的身份向前台咨询。

工作室向记者承诺,化妆课程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不会随意调整。他们高薪聘请的老师,也都是技术过硬、耐心负责的,包教包会,学会为止。在记者的追问下,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学员只需要负责教室卫生;而在缴费方面,他们拒绝出示发票,只能给出一份双方签字的合同,而且一旦缴费,工作室将不再退费。

第二天,本报记者又以记者身份致电这家工作室。而工作室则以有顾客在,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之后的两通电话,再打过去,就没有人接了。

庐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祥光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事人可以携带合同等相关资料,去该工作室所属的逍遥津市场监督管理局报案,管理局人员将对这家涉嫌违规的工作室展开调查和取证,一经核实,将给予相应的惩处。

关键词: 化妆学校 进口 化妆品 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