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河南特发消费警示:美容“免费体验”需谨慎!

2014.07.22出处:大河网作者:赵檬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7月21日,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了2014上半年的消费警示,“免费体验”等八大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该出手时就出手,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其中,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首条便是:美容“免费体验”需谨慎。


7月21日,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了2014上半年的消费警示,“免费体验”等八大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该出手时就出手,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其中,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首条便是:美容“免费体验”需谨慎。

近年来,随着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与美容相关的消费纠纷也日渐增多,不少美容院以免费体验作诱饵招揽顾客,一旦进店就会强迫消费者购买产品或办理消费卡,否则不让顾客出门或收取高额的体验费用。

为此,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

一、应谨慎对待美容院的“免费美容体验”、“免费皮肤测试”“免费送化妆品”等形形色色的宣传,理性对待产品推销,不要轻易被“免费”宣传所蒙蔽;

二、事先问清免费的项目、内容及方式,索取商家提供的注明免费体验内容和有效时间的书面宣传材料,以防消费陷阱;

三、选择有一定规模和资质的美容机构,并保留相关合同和票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投诉证据;

四、谨慎办理大面额或使用期限较长的美容消费卡,以免店方违约时造成更大损失;

五、消费者在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时应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维权,若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限制人身自由等情况,应立即报警,依法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另外,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也发布消费警示:预付费消费要慎重。

预付费消费的投诉集中在美容美发、婚纱摄影、健身减肥、洗浴游泳、洗车等服务行业,一些经营者突然停业、店铺倒闭、商家易主、甚至携款潜逃等,导致消费者手中的预付卡无法继续消费。

针对预付费消费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要注意:

一、务必对经营者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有所了解,对商家的消费承诺最好以合同形式约定;

二、在签约时应详细了解预付费消费卡的使用范围、期限、功能、退款条件,尤其注意有关限制性规定;

三、要慎重购买服务周期长、消费金额高的预付消费卡,尽量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办卡,避免一次投入过大,避免办出“休眠卡”;

四、消费者购卡后要及时关注商家信息。尽量选择自己工作和生活区域内进行预付费消费,与商家建立稳定且密切的联系,如果发现商家突然停业、倒闭、失去联系,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必要时还应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 美容 美容院 美容机构 美容消费卡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