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说好瘦腿无效可退款 半个月后否认“口头承诺”

2014.08.06出处:杭州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网上曾流传一种说法,“你若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许多爱美女性为了能在夏日展现好身材,常常想尽各种办法减肥,包括花钱去瘦身。不过,这种方式容易一不小心就掉进商家陷阱。近日,曹女士就向工商部门投诉,减肥没成功,钱也退不回来。

美容院否认“口头承诺”瘦腿无效可退款

说好十天瘦腿无效退款 

半月后无效果商家“赖账”

曹女士从事的是销售工作,她每天需要站立很长时间,因此小腿看起来比别人要粗一些,这一直是她的心病。

后来,经一个朋友介绍,曹女士去了萧山城厢镇一家美容院做瘦腿服务。这家美容院并没有店名,但是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曹女士也没有多考虑。

接待曹女士的工作人员一开始就告诉她,小腿是可以在店里减下来,甚至还承诺只要十天时间,就能让曹女士的小腿瘦3厘米-5厘米,如果达不到效果,就退款给曹女士。

在工作人员的推销下,瘦腿心切的曹女士没有细细考虑,就一次性付清了1900元的费用。减肥期间,她严格按照美容院的要求控制饮食,并且每天安排时间去店里做瘦腿按摩。但是,半个多月过去,曹女士的小腿一点都没有瘦下去。

于是,她要求美容院按照当初“无效退款”的承诺,把瘦腿的费用退还给她。但是,美容院坚决不答应退款,只是一味说“会负责到底”。眼看退款无望,曹女士感觉被骗,就投诉了商家。

商家否认曾作口头承诺

工商人员协调退款500元

萧山城厢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查看了曹女士提供的消费凭证,发现现有的这些证据对曹女士很不利。

曹女士提供的消费凭证上,只是简单写了一句:价值1900元精油一套。根本没有提及瘦腿服务以及“无效退款”的承诺。

协调过程中,美容院直接否认当初有无效退款的承诺,并且称1900元就是产品的费用,瘦腿按摩是配套赠送的服务。现在曹女士的产品已经用完了,就不可能退款给她。

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商家当初有承诺,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协商沟通,最后帮助曹女士获得了500元的现金补偿。

对于这起消费纠纷,工商人员认为曹女士可能遭遇了两个陷阱。其一是美容院夸大了减肥效果,并且许下各种口头承诺,让曹女士信以为真;其二,美容院又将“减肥费用”偷换成“产品费用”,出现纠纷时就借口“未收取减肥费用”等推脱。但是这种消费陷阱,往往导致消费者维权时证据不足,最终利益受损。

对此,城厢工商所工作人员提醒女性消费者,在接受减肥美容美体服务时,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服务机构,并且在接受服务之前签订书面协议,写明使用产品的名称、疗程时间、达到的效果等内容,不能轻信各种口头承诺。此外,消费者还要索取保存有效的消费凭证,并看清是一整套的“服务费用”还是单独的“产品费用”,如有异议应及时向商家提出。

关键词: 美容院 瘦腿 退款 商家 口头承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