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宁波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揭开美容品里的秘密

2014.08.07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日前,宁波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涉及全国30个省市、涉案金额达上亿元的“3.13”特大制售假药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扣押肉毒素、玻尿酸、无注册证医疗器械等假药品、器械共计77类、5万余件,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并以此案为突破点,全面查清了国内涉假美容药品和器械的生产窝点及购销网络。

宁波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揭开美容品里的秘密

今年3月11日下午,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联合辖区食药监部门,对宁波世贸大厦“韩合”美容中心例行检查时,发现可疑的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500余件。经食药监部门鉴定确认,所扣药品都没有标示进口药品批准文号或国产药品批准文号,依据药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这些都是假药。

通过分析、梳理“韩合”美容中心数千条销售记录、快递单据以及QQ、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等资料,宁波警方发现此案涉及人数众多,并非一起简单的销售假药案件,可能隐藏一条非法产业链条。

于是,宁波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以及食药监部门的4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3月25日,自知遁逃无门,“韩合”美容负责人王某(女,27岁,山东成武人)投案自首。围绕王某及其经营的“韩合”美容中心,专案组梳理确定了4条打击主线:沈阳崔某销售韩国走私美容品、河北廊坊李某制售国内假肉毒素等产品、山东青岛李某制售国内假肉毒素等产品,以及广东深圳张某销售欧美走私美容产品。

短短1个月时间,专案组远赴广东、江西、河北等地调查,行程上万公里,最终梳理出案件线索4000余条,鉴定各类药物5万余件,核对涉案银行账户、支付宝账号、快递单号50余万条,彻底查清覆盖全国30个省、市,集生产、销售、使用为一体的制售假药产业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关键词: 假药案 美容品 肉毒素 玻尿酸 假药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