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武汉女子染发中毒 血汞含量超标3倍

2014.08.12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说起染发,都知道伤头发,顶多皮肤过敏,但市民吴女士竟因染发不当导致双腿麻木,化验结果显示其体内重金属成分超标,换句话说就是中毒了。昨从武汉多家医院获悉,染发不当除了常见的皮肤过敏,还会诱发不少意想不到的重症。

武汉女子染发中毒 血汞含量超标3倍

妇女染发中毒双腿发麻住院

40岁的吴女士家住汉口,近两个月双腿无故发麻,她不胜其扰,近日住进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一系列检查做下来,管床医生姚汉云觉得,这名病人挺棘手。

常规检查显示,吴女士一切正常,只有肌电图提示,双下肢出现神经源性损伤。但姚汉云据此追问病史,疑似致病因却被一一排除,治疗一时陷入僵局。

住院后的第三天早上,姚汉云例行查房,突然注意到吴女士柔亮的栗色头发,心头一动,赶紧问她近期是否染过发?吴女士说,两个月前染过,说罢回想,染后不久就感觉双腿发麻。

姚汉云立刻安排吴女士抽血,并将血样送到同济医学院法医系实验室,检测重金属含量。果然,她的血汞含量竟达到正常值最高限度的3倍。

这就是病根。但吴女士不解,好端端的为什么会中毒?姚汉云推测,吴女士使用的染发剂含有不良成分,而且染发时头皮有破损,毒素从破口渗入,经疏松结缔组织吸收进入血液,造成中毒。

关键词: 武汉女子 染发中毒 血汞 染发剂 皮肤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