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欲花4万美容差点毁容 未付款开票院方否认打针

2014.08.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不用开刀,仅一顿饭的工夫,就能让你不留痕迹地悄然变美。”近年来,注射美容这样的“微整形”日益风靡。然而,看似打一针就能完成的简单美容,却极可能让你后悔不及。近日,王女士在邗江区一家美容机构打针除皱,却险些毁容,更留下了头疼、晕眩的后遗症。相关部门提醒,微整形注射美容只能在注册的医疗机构进行,而普通的生活美容院提供隆鼻、隆胸、除皱等医疗美容项目,不但违法,还有极大的手术风险,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女子美容差点毁容 未付款开票院方否认打针

4万元打针除皱

竟面部红肿头痛眩晕

半个月前,王女士看了广告,来到邗江区一家美容院咨询面部除皱。

“一开始,我们双方谈好的价格为4万元。当时对方承诺,说是注射后没有任何副作用,只在面部留有不显眼的小针孔,保证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王女士付费接受了美容针注射。

“注射后不久,两眉间出现瘀紫、肿胀,眼睛周边也红肿、胀痛,不但如此,还会有头痛、眩晕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王女士立即前往医院就诊,而医生却告知她,在接受医疗美容时若操作不当,或使用了不合格的注射药品,均可能导致面部瘫痪的严重后果。

“万一让我毁容了怎么办?”王女士多次要求美容院赔偿医疗费用,都没成功,于是前往邗江消协寻求帮助。

未付款没发票

美容院不承认注射美容

邗江消协工作人员前去美容院调查发现,这是一间生活美容院,所持的《卫生许可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批准的经营项目均为生活美容。

“美容院的负责人并不承认王女士是该店顾客,对于王女士在店内接受注射除皱一事也矢口否认,并称该店从不进行注射美容。”消协调查的结果,却与王女士的投诉内容并不相符。

“我是经朋友介绍第一次去这家店,还没来得及办理会员卡,且接受注射那天没有带足现金,所以约好第二天汇款到美容院的账户。”王女士解释,因为注射当晚就出现了不适症状,所以她一直未付美容款。但是,除此之外,王女士手中并无其他证据,证明自己在这家美容院进行了注射美容。

“没有发票等证据,我们调查处理比较困难。”消协将该案转给主管的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调查取证,而王女士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

/消费提醒/

生活美容院隆鼻除皱违法

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微整形注射美容看似简单,但按照规定,这属于医疗行为,实施美容注射手术的医生,必须持有专业证书,并且只能在注册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活动。

“任何手术都有一定的禁忌症,需要对患者事先检查才能了解。这些步骤在生活美容院里全部被‘忽略’了,几乎所有美容手术都是来了就能做。”卫生部门提醒,生活美容场所不是医疗机构,设备简单,注射人员多数不具备行医资格,万一顾客在美容过程中出现手术禁忌症,美容院没有抢救设施,可能会给顾客带来生命危险。

同时,消协也提醒,生活美容场所开展隆鼻、隆胸、除皱等医疗美容项目都是违法的。千万不要被过分夸大的广告所诱惑,到没有资质、没有无菌手术条件的美容院进行医疗美容。而且,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也要看清美容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查看主诊医生有无相关资质,最重要的是在实施手术前要慎重了解手术风险,谨慎选择。女子欲花4万美容差点毁容 未付款开票院方否认打针

关键词: 美容 毁容 打针 除皱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