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沪150名美甲师愿尝试上门服务新模式

2014.08.26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美甲、美发等消费大部分时候都是到店体验的,对于此类项目的上门服务并无经历。在本报发起的问卷调查中,有82.90%的被访者表示,愿意尝试“手艺人上门”O2O。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美甲、美发等消费大部分时候都是到店体验的,对于此类项目的上门服务并无经历。在本报发起的问卷调查中,有82.90%的被访者表示,愿意尝试“手艺人上门”O2O。

在剩余17.10%不愿尝试的被访者中,担心让陌生人到家里不安全占到大多数,占到71.12%。其次,有44.96%的被访者表示不愿尝试的理由是不想额外支付上门服务的费用。同样,也有38.05%的被访者认为美甲、美发、Spa等项目在家接受服务并不卫生。

有趣的是,在调查中,净化室内空气的上门服务最受被访者支持,占到59.23%。其次为足疗和美甲,分别为48.70%、46.09%。

用手机购物、订餐、打车,当生活“遇上”科技,似乎一切的消费服务都能与O2O挂钩,日前,一款名为“河狸家”的美甲App再度超乎了消费者的想象,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美甲服务。不仅如此,记者从该款App的主创团队获悉,美甲仅是第一步,打造“手艺人上门”O2O是他们的最终目标,未来,美发、空气净化等项目或都将实现上门服务。

“砍掉”店面上门服务

只要一个电话,美甲师就会带着工具、指甲油上门服务。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7月,一款名为“河狸家”的美甲App悄然登陆申城,在沪上美甲行业掀起不小的波澜。

出人意料的是,这款专注女性服务的App,创始人却是一位连续创业的男性,人称雕爷,他同时还是名声响亮的阿芙精油和雕爷牛腩的创始人。从精油到牛腩再到美甲,雕爷称,这里面有选项目的一套思路。

“用雕爷的话说,就是让手艺人成为自由职业者。”对于“河狸家”的创业初衷,运营副总裁方芳这样总结。她表示,“河狸家”定位的是手艺人上门服务,不需要门店,也就是说这个O2O项目不像大众点评那样是给线下导流,其关键在于砍掉与店面关系紧密的“作坊模式”。

“你在哪里,我们的美甲师就去哪里。”方芳说。

据她介绍,顾客如果需要上门美甲的服务,只需几个步骤。首先,安装“河狸家”的App,然后就能查看你所在地附近的美甲师资源。如果在服务范围内,用户便可以选择美甲师、美甲款式,以及预约的时间,预约成功后,收到短信确认之后,便可以安心等待服务送上门。售价仅是门店价5折

与所有美甲店的流程一样,“河狸家”的上门服务也包括卸甲、护理、上色等全套美甲步骤。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家里享受服务,也可以选择在办公室,甚至是餐厅等场所完成。

除了定下“解放手艺人生产力”的目标,记者了解到,美甲O2O还改变了美甲行业的订价模式。“本来跟美甲服务定价紧密挂钩的不是美甲师的技艺,而是店面的地段和装修,加之美甲店老板的抽成,其实美甲师最后拿到手的钱只有三分之一。”方芳表示,而通过上门服务的模式,美甲价格则可以根据手艺人自主定价。

记者在“河狸家”美甲作品精选中看到,一款名为“清凉一夏”的作品定价218元,而按照店面市场价,底色甲油胶基本就要两百元以上,法式花色、水钻等点缀都需另外收费,同样一款美甲,如果不办会员打折卡,原价基本在400元以上。

美甲师收入普遍翻番

“虽然价格一般是门店家的5折,但其实她们是挣得更多。同时用户也享受到了优惠。”方芳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北京上海的美甲师收入门槛在万元左右,而“河狸家”美甲师已经有收入过3万的了。用户能够按照美甲师的排班表预约上门服务,一来用户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服务,二来,美甲师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

记者从在长宁路某美甲店工作的美甲师Angle处了解到,沪上美甲师的工资主要是以基本工资+提成的形式。大多数美甲店每天下午一点左右正式进入开店的状态,但据Angle表示,工作日白天基本不忙,到了晚上就要进入“全员加班”的状态。

“每天几乎都要工作到十点、十一点,但都没有加班工资。”An鄄gle向记者透露,身边全职做美甲上门服务的同行,收入普遍都比驻店时翻了一番,她认为,这会是未来美甲行业的趋势。

美发、空气净化也将上门

据了解,“河狸家”于2014年3月创办至今,最早是在北京开始试运行,而在7月份开设上海站运营至今,已有150个美甲师,并获得了3000万元的A轮投资。但主创团队并不满足于做美甲一种服务。“美甲只是手艺人上门O2O的第一站。”方芳透露。

据她介绍,其团队达成服务延展的思路共识大致是:女人相关;美丽相关;中高价位的、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服务业。而目前已经在试水的另一项服务是车内空气净化,即由专业技师上门为车主的空调滤芯加装专业HEPA滤网。记者在“河狸家”主页看到,“空气净化”一栏显示敬请期待。

“国外有家叫Vensette的项目做的是上门提供美发服务的事情,没准上门服务以后会成为像滴滴打车那样能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项目。”方芳预测。

关键词: 美甲师 上门服务 新模式 美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