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注射除皱美容不成 却险遭毁容

2014.09.04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不用开刀,仅一顿饭的工夫,就能让你不留痕迹地悄然变美。”近年来,社会上频频出现这样的美容广告,让不少的爱美人士怦然心动,跃跃欲试。市民王女士就是其一,不过,由于过分听信商家的夸大宣传,王女士最终美容不成,却险遭毁容。

女子注射除皱美容不成 却险遭毁容

据介绍,半个月前,王女士来到邗江一家美容院,要求为自己的面部进行注射除皱,双方谈好价格为4万元。商家承诺注射后没有任何副作用,只在面部注射处留有不显眼的小针孔,保证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于是,王女士欣然接受注射,但回来后王女士发现,两眉间出现瘀紫、肿胀,眼周红肿、胀痛,头部疼痛、眩晕的症状,自己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于是,王女士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在接受医疗美容过程中若操作不当或使用了不合格的注射药品,均可能导致面部瘫痪的严重后果。经过详细了解,她这才知道,看似得来简单的美丽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由于普通美容机构超范围经营整形、注射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美容服务,造成消费者美容不成反毁容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这下让王女士后悔莫及,她多次前往这家美容院讨个说法,要求商家赔偿医疗费用、误工费用,但丝毫未果,无奈之下,她前往邗江消协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邗江消协立即前往被诉美容院了解情况。经过调查发现,这属于一家生活美容院,所持的《卫生许可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批准的经营项目均只限于生活美容。在调查现场,该美容院负责人对于向王女士提供注射除皱美容一事矢口否认。而王女士坚称,自己是经朋友介绍首次前往该店接受美容服务的,尚未来得及办理会员卡,且接受注射当天未带足现金遂与美容院约定好第二天将款项打至该美容院账户,但因当晚就出现不适症状因而美容款一直未付。鉴于王女士手中并无其他证据,给事件调查处理造成了一定困难。于是,邗江消协先让王女士速回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同时协同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调查取证。

对此,邗江消协相关负责人提醒爱美人士,生活美容场所开展隆鼻、隆胸、除皱等医疗美容项目都是违法的,市民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要看清美容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查看主诊医生有无相关资质,实施手术前要慎重了解手术风险,谨慎选择。

关键词: 除皱 注射 美容 毁容 面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