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引君入瓮” 半年胁迫消费2万多元

2014.09.25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打着免费幌子“引君入瓮”,用赠送体验项目一步步推荐产品,私自打开美容产品,由此胁迫消费者付款……22日,鞍山海城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在站前附近逛街时,被一个自称是“美容导购”的

打着免费幌子“引君入瓮”,用赠送体验项目一步步推荐产品,私自打开美容产品,由此胁迫消费者付款……22日,鞍山海城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在站前附近逛街时,被一个自称是“美容导购”的小伙子缠上,随后便一步步地掉进美容院的“陷阱”。短短半年时间,杨女士累计被美容院强迫消费2万多元。

据杨女士介绍,半年前,她在站前附近逛街时,被一位自称“美容导购”的小伙子缠上,一直拉着她到店里进行“免费体验”,并且还称美容院是店庆,送给了杨女士五贴面膜,由于禁不住对方的热情推销,她被带到了商场内的美容店里。因为以往经常听说美容院很黑,所以经多次确认是“免费体验”后,杨女士被美容师带到包间进行皮肤测试。

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美容师为她脸上涂了一层膏状产品,并用一个仪器一直在她的左半脸上按摩,片刻之后,美容师惊呼:“你平时经常用彩妆,皮肤里的铅太多了,都吸出来黑了。”从对方递过来的镜子中,杨女士看到,她的脸确实黑了。在这期间,美容师并没为杨女士做任何的产品推销,也没有提到需要任何的消费。“当时我真有点慌乱,看到脸上吸出那么多黑乎乎的东西。”杨女士说,因为女孩都爱美,而且美容师也没极力推销,还觉得这家美容院挺正规的,就花费500元办了一张面部排铅的美容项目卡。

没有想到,这才只是刚刚开始,在随后杨女士来到店内进行面部排铅过程中,美容师就以各种店内有店庆、有活动、老会员酬谢等等理由,赠送给杨女士很多其它的美容项目。“赠送项目就是免费项目的意思,而且赠送项目中所应用的产品应该也是免费的。”杨女士说,事实上,赠送项目原来只是一个“诱饵”,每一次做赠送项目时,美容师在没有提前跟她打招呼的情况下,便打开了新产品,并且在项目做完后,要求杨女士交付产品费用,如果身上没有那么多钱,不交押金还不让走。半年时间内,杨女士分别办了一张8000元的面部护理卡和一张13000元的胸部塑形卡。

杨女士表示,她真的不想再往美容项目里搭钱了,现在她已经意识到可能上当了,但是毕竟扔进去2万多元钱,项目都只做了一少半,浪费了怪可惜了,但是美容院那边,还会不时的以“老手段”向她推荐新项目。杨女士希望尽快可以从这个“美容陷阱”里脱身,但由于不知需要提供什么证据、向什么部门举报美容院这种行为,这个问题实在让她很苦恼。

随后,针对杨女士所陷困境,记者咨询了资深美容师陈女士。陈女士表示,像杨女士遇到的这些问题,都是美容行业几十年前的老把戏了,只有部分不正规的美容院才会借此欺骗消费者。部分不正规的美容院,很常见的做法都是在消费者脸上涂不明药膏,使其脸部看上去变黑,就说皮肤里面有“毒素”,不及时排就会毁容,让爱美的消费者产生心理恐惧。实际上,这些药膏多半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温度升高后会产生化学反应,是药膏变黑而不是脸变黑。

在“引君入瓮”后,不时在消费者身上按几下,给消费者说了一大堆专业的穴位、理论等,就称寒气侵体、淋巴不通、有硬块等问题,而且为了让消费者害怕,还会举出很多夸张的例子。

资深美容师陈女士表示,一般上当受骗的消费者都是爱美的年轻女孩,因为爱美的天性,加上年轻易受到威胁,所以很容易稀里糊涂地就被掏空腰包。因此,陈女士表示,正规的美容院是以养生、保健为主,而且不会诱导、强迫消费,如果美容师总是强调消费者身体有问题,需要治疗,那就一定要留神。一旦真的遇到强迫消费问题,首先学会保护自己,不要正面与美容院发生冲突,先付少许的费用后,立即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以有效维护自身的权益。

关键词: 美容院 引君入瓮 胁迫消费 美容产品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