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东莞一美发店免费“义剪活动” 让街坊赞不绝口

2014.10.16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最近几个月,在东莞厚街小公园活动的人们发现,每周总有那么一两天,一大早,几位理发师就在公园一角的大榕树下摆放几张椅子,为路过的行人免费剪发。

东莞一美发店发起免费“义剪活动”

最近几个月,在东莞厚街小公园活动的人们发现,每周总有那么一两天,一大早,几位理发师就在公园一角的大榕树下摆放几张椅子,为路过的行人免费剪发。

“义剪行动”至今已有3个月

13日8时多,记者在厚街小公园内一角看到温馨一幕:两名打扮时髦的年轻理发师正在为老人剪发,只见他们微弯着腰、弓着腿,专注娴熟地拿着剪刀在老人发间游走。在他们身后,一名小伙子正热情地向路过的老人打招呼,并让等候理发的老人坐在石凳上排队。这个小伙子名叫张胜威,是附近一家美发会所的老板,在厚街开发廊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最近三个月,他每周都抽出时间在小公园内“摆摊义剪”。

“以前,我们店里每天早上都让员工起床跑步锻炼身体。”张胜威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他跟员工跑步时看到,厚街大明塘附近有许多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我曾经在培训学校看到过一些学生上街义剪,于是,就想到了让员工来这里免费为老人剪发。”张胜威说,这样做既可以提升员工的剪发技艺,又可以帮助路人,一举两得。“我们这些员工可不是实习生,都是工作了几年的理发师。”张胜威说,他店里有五六个理发师,他每周会轮流安排两个理发师来这里义剪。“他们听说免费,都非常开心,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义剪”对象多是老人小孩

“阿叔,您这次想剪什么发型?”一名女理发师掸掸围布上的散碎头发,笑嘻嘻地请阿叔坐下。“阿妹,跟上次一样吧,你的手艺不错。”今年70岁的王叔是厚街社区人,“我已经来这里剪了三次头发,这些年轻人很热心,为我们剪发都是免费的,服务态度也好,很热情。”王叔竖起大拇指赞道。

“一般我们是每周一或者周二的早上8点到10点半来公园为路人剪发。”张胜威告诉记者,来这里剪发的基本上是老人和小孩,“老人和小孩对发型没什么要求,所以剪起来也快,大约十来分钟就剪完了。”张胜威介绍,如果店里生意不太忙,他们有时候会一周来两个上午。“经常到了10点半,还有不少老人在后面排队等着,我们只能抱歉地告诉大家,第二天早上再来。因为这个时候店里已开始忙了,而且我们也怕附近的其他理发店有意见。”

街坊纷纷竖起大拇指

“这些年轻人好样的!”坐在石凳上等候的阿婆、阿叔纷纷向理发师竖起大拇指,“真的没有收过我们的钱,而且剪的发型,我们都非常满意。”60多岁的弟姨笑道,她平均半个多月来这里剪一次,“我每天早上买菜都从这里经过,今天刚好又看到他们在这里剪,所以我又来了,想把头发剪短些。哈哈,我已经是老客户了。”弟姨说。

张胜威告诉记者,因为在这里免费剪发已经有十多次了,所以大家跟这些街坊很熟,“我们是一边剪头发一边跟他们聊天,感觉还不错。”张胜威说,“只要店铺还在,这项免费服务就会继续。”

关键词: 东莞 美发店 免费 义剪活动 理发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