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疗美容专业成热门

2014.10.31出处:新浪教育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近年来,医疗美容业的人才需求日益旺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省内开设医疗美容专业的龙头学校,医疗美容技术人才培养成果突出,学科建设特色明显,业内影响力迅速增大。

近年来,医疗美容业的人才需求日益旺盛。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省内开设医疗美容专业的龙头学校,医疗美容技术人才培养成果突出,学科建设特色明显,业内影响力迅速增大。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每年超过百万人次接收医疗美容服务,而且这个统计数字还在继续攀升。据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晓杰介绍,美容、整容热的到来,随之出现的是,专业美容美体师、美容顾问师、医疗美容咨询师的人才培养的缺口。

孙晓杰主任说:“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设了医疗美容专业,着力于培养具备美容美体、化妆品使用指导及销售、医疗美容咨询、美容仪器操作及销售、美容店务经营管理等专业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美容保健行业从事美容美体、化妆品销售、医疗美容咨询、美容仪器销售、美容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的实验实训基地实力雄厚,不仅拥有皮肤护理实训室、化妆品制作实训室、芳香疗法实训室、美容仪器实训室等,还包含奥桑喷雾仪、多功能美容美体仪、E光、激光等仪器设备,极大的满足了基本技能和综合技能教学的需要。

孙晓杰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在就业落实方面,推行带薪顶岗实习,安排专业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实习和检查工作。目前已经与广州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美丽田园美容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省内外美容保健企业建立了校外顶岗实习基地,确保学生的实习质量,打造实习就业一体化优秀平台。”

记者还了解到,山东中医药专科学校还实行毕业双证书制度,即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本专业必须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为美容师证,同时鼓励学生考取保健按摩师、公共营养师等美容保健行业相关职业资格,扩大就业途径。

关键词: 山东 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医疗美容专业 热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