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禾城百名美容美发师大展身手“比武”较高下

2014.10.31出处:浙江在线嘉兴频道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0月30日上午,由南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湖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承办的南湖区美容美发职业技能比武大赛举行,来自美容美发行业的约100位从业人员参加了比武大赛。

禾城百名美容美发师大展身手“比武”较高下

10月30日上午,由南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湖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承办的南湖区美容美发职业技能比武大赛举行,来自美容美发行业的约100位从业人员参加了比武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美容美发行业职工服务素质,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全面提升美容美发行业服务水平。大赛按照美发师、美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高级工标准命题,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共设有皮肤护理、美容化妆、标准基础卷发杠、女士时尚修剪造型及色彩设计等4个项目。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立马开始“雕琢”自己的作品,力求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展现出来。“我做的这个发型叫做跨界之美,就是色调的一个碰撞。并且我这个模特本身年龄偏小,偏活泼,那我做的整个发型是凌乱、放荡不羁的,也是一种碰撞。”美发师曹中强表示。

禾城百名美容美发师大展身手“比武”较高下

参加比赛的不管是美容师还是美发师,看起来年龄不大,但从业年数可都不短了。“工作5年了,从初中开始我就很喜欢这个行业,后来是我老公的姐姐带着我一起学习。”美容师周红花说。

此外,大赛加设现场走秀环节,通过舞台走秀的形式充分展示选手们的专业技能风采。

“举办比赛,也是为职业技能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我们此次比赛每个项目的前六名将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若在平时想要获得这个证的话,必须通过培训再参加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南湖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副主任张伟表示,南湖区每年都会举办两、三场不同工种的技能大赛,目的是加强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关键词: 禾城 百名美容美发师 大展身手 比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