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2014.12.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朱宁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帮助残疾人学得一技之长,不少美容学校及培训机构免费帮助残疾人实现了创业梦。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每年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帮助残疾人学得一技之长,不少美容学校及培训机构免费帮助残疾人实现了创业梦。

美业助残疾人实现创业梦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138记者从千姿梅美容美容发职业培训学校了解到,自2010年千姿梅举办广东省首届残疾人美容美发职业培训班以来,至今已经有300多名残疾人学徒顺利结业,其中9成学徒更是实现了创业梦想。

9月2日,来自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的40名残疾人参加残联组织举办的首届残疾人美容美发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聘请昆明培训机构的美容美发老师,主要从理论与实操两方面,对美发的洗、剪、烫、染、盘以及如何化妆等进行讲解和实际操作。为期40天的培训中,40名残疾学员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等一切全免,还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每人发放了价值600元的教材及化妆、美发用品等多种实用材料、工具和一套行李。培训期满,经省人社部门考核合格后颁发职业技能资格证。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今年8月1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近20名残疾人、大龄失业等就业困难人员跟随资深按摩师开始学习按摩术。学习内容有亚健康的表现、养生按摩、拍手操、中医按摩、儿童按摩、减肥按摩、康复按摩、美容按摩等。结业后,他们将会在就业政策的扶持下,居家开设休闲养生保健按摩店。

盲人按摩行业的迅猛发展,使盲人就业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保健市场需求的刺激作用下,盲人保健按摩业有了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从而使过去长期存在的“盲人就业难”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

如今也有很多残疾人之间合伙开一家美容美发店,有的在乡村里开一家简易的为老百姓服务的服务点,有的在树下,拿着美容美发流动箱,就去创业。

美业关爱残疾人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为了关爱残疾人,也有不少美容美发机构免费为残疾人服务:

11月25日,武汉宜昌一高端美发会所免费为残疾人和低保户理发。该店老板王康民承诺“免费服务会一直坚持下去。”

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首个社区美容美发微公益馆上门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剪发,如果错过志愿者上门服务,持公益卡到全镇任何一家美容美发店洗头理发都会得到免费服务。

美业为残疾人撑起梦想的天空

美容行业一直都以实际行动在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生活问题,使他们重拾起生活的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美业将继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 美业 残疾人 梦想 创业梦 美容学校 培训机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