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4年美容行业的十大发展趋势

2014.12.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卡卡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转眼就到了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那你是否了解今年美容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是否找准了2015年的方向?可能看完小编年终盘点的2014年美容行业的十大发展趋势之后,就能找到一些答案。

转眼就到了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那你是否了解今年美容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是否找准了2015年的方向?可能看完小编年终盘点的2014年美容行业的十大发展趋势之后,就能找到一些答案。


趋势一:微商遍地开花

关注热度:★★★★★

概述:随着微信的普遍应用,微时代确立,而“微商”群体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微商的流行始于朋友圈卖货的流行,起初可能是一些爱美的小女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一些面膜化妆品,继而发现商机,然后是各类不知名的化妆品、面膜厂商进军微信朋友圈。2014年12月1日,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微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化妆品微商标准即将出台。

点评:其实微商本质不是卖货,而是留存永华,且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微商,只有口碑类消耗品适合。

趋势二: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浪袭来

关注热度:★★★★★

概述:随着硬件设备的高速更新和无线网络的普及,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浪袭来,将给美容行业传播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138美容人才网作为一个垂直于美业的互联网公司,今年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举办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策略”的活动,分享美业企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策略,解开美业老板心困扰多年的问题,好评不断!

点评:移动互联网已经如此贴紧人们的工作生活,对人们的生活习惯,信息获取方式都形成颠覆,美容行业专业线品牌很难独善其身,需要迅速发展必须利用好这个机会,别听信“狼来了”,这是信息传递载体工具的一次划时代变革,也是行业升级转型的一次最好机会。

趋势三:美业O2O金矿正待被发掘

关注热度:★★★★★

概述:O2O,是2014年移动互联网最火热的词汇之一。目前中国线下美业专业店的市场容量,已经达到上万亿的规模。作为前阶段风头最劲的美甲,其市场规模不过800-1000亿,仅占美业市场不到十分之一,却已有多家O2O公司多次获取了数亿的融资。但作为美业O2O最主体的线下专业店,也即像美容美发、SPA、美体减肥、袪痘袪斑、健康养生等等主要市场,却像是埋在地下的金矿,正待被发掘出。

点评:总体来说,美容O2O未来的前景是非常大的,这个领域可以诞生像携程一样的行业霸主,美甲O2O,美发O2O都很难做到这样的规模,只有生活服务的美容O2O有这样的机会。

关键词: 年终盘点 美容行业 发展趋势 2014年 微商 美业O2O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