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洗发加按摩”已成过去 长沙美发业开始行业细分

2014.12.24出处:红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忙碌了一天,怎样的休闲方式最受上班族们的青睐?除了找朋友吃饭聊天,去美发店享受一个舒适的洗发和造型也是多数人会选择的放松方式。在长沙,洗发的同时附加面部SPA或全身精油按摩是一个普遍现象,但到今年年底,这种美发美容混合的模式已悄悄消声匿迹。

忙碌了一天,怎样的休闲方式最受上班族们的青睐?除了找朋友吃饭聊天,去美发店享受一个舒适的洗发和造型也是多数人会选择的放松方式。在长沙,洗发的同时附加面部SPA或全身精油按摩是一个普遍现象,但到今年年底,这种美发美容混合的模式已悄悄消声匿迹。

“因为我上班就在这附近,午休时间常常会来这里洗个头发,之前这里除了提供简洗,还提供一个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很适合工作劳累了后来放松放松。但十一月份的时候,这里突然暂停了这个项目,洗头只包括简单的头皮按摩,如果想要做肩颈或全身的按摩,需要去他们楼上专门的美容专区”,常光顾尚艺香樟路店的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不习惯肯定还是有点,原来洗发按摩一次搞定,现在需要提前预约,并且洗发是洗发,按摩还得上楼,比起原来是麻烦了点。不过,美发美容分开后,我感觉服务更专业了,以前就是洗头的小妹帮着按按不舒服的地方,现在有专业的按摩师,体验肯定更好。”

至今年11月,长沙几乎所有的尚艺连锁店内都设立了专门的美容专区,美发区只提供专业的头皮按摩,不再包含全身按摩的项目,而这样做的目的,正是为了让顾客有更好的体验。

转变模式的不仅是尚艺一家。记者走访了你好漂亮、永琪、文峰、发泽等多家长沙知名美发连锁店,发现这些店内均将美容美发划分开来,美发只提供头发相关的服务,面部及身体按摩都在专门的美容区域内进行。服务的专业细分已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而专业的细分,不只是分开美容和美发两个大项。“服务更趋细致专业,是我们整个行业的努力方向。如果追求造型上的时尚潮流,我们可以安排知名的造型师进行’私人定制’;如果追求头发的强韧健康,我们可以提供专业的头皮营养护理;如果追求面部或身体的保养,我们也有最专业的护理师提供想要的服务。总的来说,服务的细分是和顾客的需要分不开的”,湖南你好漂亮的负责人介绍到,“我们现在甚至还开设了专业的男士护理,可能原来人们都觉得,美容美发是女生的事情,男士的市场很小,但这个现象早已悄悄转变了。今年,来我们店里做专业护理的男士已经是去年的三倍。”

关键词: 洗发 按摩 美发业 长沙 行业细分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