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临近年底各类聚会增多 化妆速成班火爆进高峰期

2014.12.30出处:新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临近年底,无论是单位聚会还是家庭聚会都比较多。市民出席活动的增多,也带火了一个特别的行业——化妆培训。

临近年底各类聚会增多 化妆速成班火爆进高峰期

临近年底,无论是单位聚会还是家庭聚会都比较多。市民出席活动的增多,也带火了一个特别的行业——化妆培训。据了解,圣诞节前,化妆培训就已经进入了高峰期,尤其是短期培训的速成班格外火爆。“化妆培训一直都是一些化妆机构的附属经营内容,不温不火,但是今年却不同,短期化妆培训在新年前受到热捧。”业内人士刘女士坦言。

市民小于经营一家化妆机构,她主要是为婚礼提供化妆师,平时也有化妆培训业务,但是学员很少。“以往,一年能有十多个人来学习化妆就不错了。因为学员少,所以我也基本没额外请化妆老师,就是我自己偶尔带带学员。”小于说,“但是今年则不同,进入12月份之后,竟然出现大量来报名学习化妆的市民。毫不夸张,周末最多一次有20余人打电话报名学习化妆。”据小于介绍,这些市民九成以上都是要求报速成班的,学习一些基本的化妆技巧,能应对简单的舞台表演就可以。他们通常要求的是3天至5天的培训课程,也有很多要求只在周末两天来学习化妆。

市民顾女士在三八广场附近经营一家化妆培训机构,冬天进入婚礼淡季,往年这个时候,她公司的化妆师都自己出去找活干了,多数是服务于年会。但是今年则和往年不同,化妆师基本都在公司培训学员。“学习化妆的市民集中出现在12月初,八成以上都是单位派来学习化妆的。”顾女士说,“企业单位节省开销,大年会基本都取消了,但是部门小年会却热了起来,通常都是30人左右,最多也不过百人。这样的部门年会,同事都要贡献节目,舞台化妆这一环节也不再外请化妆师了,而是直接派员工出来学习几堂化妆课来应对。”据了解,化妆速成班年前火爆,除了单位员工来学习外,市民自发学习为“家庭春晚”化妆的也占两成左右。记者从多家化妆机构了解到,化妆速成课程,学费通常不超过500元。这对于部门小年会和家庭聚会而言,比外请化妆师还是要经济实惠很多。

关键词: 化妆速成班 年底 高峰期 化妆培训 化妆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