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百余名美容美发师成“献血明星”

2015.01.15出处:海峡导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月10日,在由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和中山路商圈党委、中山路商圈商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献血活动中,100多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来献血的年轻人着实令记者吃了一惊。在这群献血志愿者中,绝大部分是90后,他们身体力行,再一次诠释了“爱心、时尚”的真正含义。

百余名美容美发师成“献血明星”

年轻,但成熟;时尚,却深具爱心……1月10日,在由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和中山路商圈党委、中山路商圈商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献血活动中,100多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来献血的年轻人着实令记者吃了一惊。在这群献血志愿者中,绝大部分是90后,他们身体力行,再一次诠释了“爱心、时尚”的真正含义。

捐钱再捐血,我们上!

活动当天,参加献血的员工们从各美容美发门店赶来,其中最远的来自海沧。一大早,大家就等候在献血车门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排队填写登记表,验血,采血……小小的献血现场,凝聚着太多动人的画面。

已带领协会参加三次无偿献血的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蔡艺卓面带微笑,平静地看着血液缓缓进入血袋;香港都都美业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李巧玲献血后表示,帮助别人她感到相当开心;罗丽芬国际美容集团的林建平董事则坚持站在献血车旁边给予员工们鼓励:“献血可以帮助别人,对社会有益,我们要将这件事持续做下去。”

据蔡艺卓会长介绍,自从2013年厦门总商会及各商协会与厦门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百商千人献血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起,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就积极响应,已连续三年带领会员企业参与无偿献血公益行活动,充分展现了协会及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博爱向善的社会形象,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员更高达600多人,将分5天陆续完成献血。

蔡艺卓会长说,作为企业家应强化社会责任感,不仅仅是出钱、出力,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更要“出血”。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的成员们不仅追求外在的美丽,更在修炼自己内心之美。

“百商万人公益行”活动成重要补充

据厦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宋秀宇女士介绍,近期因天气寒冷,街头献血量下降,厦门临床用血又出现部分血型偏型的情况。去年12月12日厦门市商(协)会会长联席会上,会长柯希平先生积极倡议将第三届活动升级为“百商万人公益行活动”,发动更多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参与,并发起爱心格子认领的接力活动,力争既能帮助缓解近期的用血紧张,又保证全年每月都有爱心商协会及企业献血,得到积极响应,目前已有26家商协会认领了爱心格子。

其中,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共认领了5个爱心格子,在接下来的4天内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将开进爱心企业,协会的各家爱心会员企业将陆续展开献血接力活动。据悉,仅1月10日当天,志愿者们就成功献出19300毫升热血。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各商协会及会员单位在创建社会价值的同时,还通过这样的献血活动为伤病患者馈赠生命的礼物。希望这种义举能感染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关爱无偿献血,使这项充满爱心的事业能够施惠更多的患者。

关键词: 美容 美发师 献血明星 献血活动 门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