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她的消费时代来临:女性四成收入花在“美”上

2015.01.16出处:西安新闻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不过,从刚刚公布的“2014女性消费大数据”来看,在花钱消费这方面,女性所占比重可不止“半边天”。研究数据显示,“她”消费时代已经来到,女人们成为家庭购买行为的决策者,城市居民居家物业消费压力大,文化消费上升,人情往来更是“有苦说不出”,有消费者一年的人情往来支出居然占到了收入的50%以上。

她的消费时代来临:女性四成收入花在“美”上

调查显示:女性四成收入花在“美”上 。

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不过,从刚刚公布的“2014女性消费大数据”来看,在花钱消费这方面,女性所占比重可不止“半边天”。研究数据显示,“她”消费时代已经来到,女人们成为家庭购买行为的决策者,城市居民居家物业消费压力大,文化消费上升,人情往来更是“有苦说不出”,有消费者一年的人情往来支出居然占到了收入的50%以上。

平均月消费3019元

本次的“2014女性消费大数据”,主要来源于一款记账的手机软件,其综合研究了2013年、2014年用户消费数据后发现,2014年,平均年收入为67368元,同比增长9.43%,平均月消费3019元,同比增长7.32%,月消费占月收入比例达到53.78%;

研究发现,对于普通家庭来说,2014年消费有六大特点,首先是居家物业消费压力较大。其次,文化消费的比重逐渐增大。再有就是人情往来支出大。有用户“晒账本”显示,支出中最大的就是人情往来,占到了50%以上。

超九成女性网购

数据显示,超90%的女性加入网购大军;超40%的消费金额通过网络支付;习惯信用卡负债消费,比重超过70%。同时,女性理财意识提升,通过记账方式管理财务的人群中52%是女性;讨论理财问题的65%是女性。

钱主要花在哪些方面呢?研究数据发现,一个月中,女性消费在服装、美容和保健、餐饮、娱乐上的开支分别为738元、400元、1177元、362元,月消费额占比分别为24.45%、13.25%、38.99%、11.99%,餐饮和服装成为支出大头。女性花在“美”(服装+美容)上的开支占到了月收入的近四成。

商场布置也在主打为“她”服务

以女性作为消费诉求和主要对象的女性消费时代已经来临,为“她”服务,正成为时下绝大多数商家的经营策略。这一点,从商场的布置上就能得到体现。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走访了西安的四家大型商场发现,四家商场的一层基本上都是香水、化妆品和鞋包,二层是男装,三层以上是女装。而女装通常又被细分为淑女(少女)装和OL(职业女性)装,仔细观察会发现,即使都是女装,不同风格的女装将被安排在不同的楼层。这样一来,男装便不得不放在商场的二层,女性们在“路过”男装区的时候,可能想起男友或老公,在为自己花钱的同时“顺便”为他们也买上一点。

在这些楼层里,洗手间也呈现出一些为“她”服务特点。比如,小寨某商场的卫生间里,就放置着护手霜、梳子等物品,以确保女性可以在这里彻底放松一下,补个妆,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而南二环的某商场,干脆设置了母婴照料室,让准妈妈们可以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在商场里“血拼”。

关键词: 女性 她的消费时代 收入 美容 服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