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不想被跨界打劫 美发人就该拿出自己的破冰之力

2015.02.03出处:广东国际美博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为什么美发永远干不过美容?美发有个很经典的案例,就是盘发项目被影楼以免费的方式拿走,而染发,将来也可能被“一洗黑”等拿走。美发人若没东西可做,那就陷于等死”,沈阳酷发董事长赵伟在采访中说道。

“为什么美发永远干不过美容?美发有个很经典的案例,就是盘发项目被影楼以免费的方式拿走,而染发,将来也可能被“一洗黑”等拿走。美发人若没东西可做,那就陷于等死”,沈阳酷发董事长赵伟在采访中说道。

头皮护理不只是观念的变迁,更是时代的变迁

跨界,这两年已成为了行内外一个当之无愧的热词,不仅是互联网等外界力量在以“不可挡”之势跨入美业,美业内部也在不断裂变,而头皮项目对于传统项目而言,同样也是一种跨界。

客观而言,对于一个商业模式,其盈利模式是非常重要的,而头皮项目在很多开始关注甚至已经进入的美业人来看,就是一个能给整个美发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突破点的项目,但能否在引入的同时,做到专业,做到对得起客人,则有待行业人共同的自律。

不想被跨界打劫 美发人就该拿出自己的破冰之力

很早介入头皮项目的赵伟对此深有感触,“以前很多人认为头皮不在专业中。但是我们要知道,脱发、头屑最根本的原因都在头皮上。头皮的健康才会让头发、发型变得更美丽。因此这应该是一个观念的变迁,也是一个时代的变迁”。

美发行业已入高成本时代,转变已成定局

在北京东方名剪有限公司总裁吕杰恩看来,目前美发业已进入高成本时代,且成本成年递增,迫使经营者考虑大项目、盈利的项目,而传统的烫剪吹已开始出现市场疲乏状态,无法满足需求。

某专业团队曾作了一个调研,人群中60%以上有头皮问题,46%有脱发问题,41%有头皮屑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每天的客户当中有60%的人存在头皮问题,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商机。拥有这么大市场份额的头皮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将超级有潜力。

跨界不仅要破行业的冰,更需破自己的冰

虽说现在很多美容美发店已经苏醒,开始做头皮项目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顾客却仍在“酣睡”之中,仍没有做头皮项目的意愿和观念,想要未来将其发展为和习惯网购一样习惯这个项目,有效地打开客户做头皮项目的意愿则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想做好头皮项目,首先要破冰,破自己的冰,真正的销售源于你对产品的理解,而顾客意识的形成则缘于‘看得多、听得多、外界氛围’”,赵伟从“专业、技术和对产品的认知”做内部员工对产品的认知开始的,第二步才是营造氛围,最后才针对顾客进行体验。

谈及推广的经验,赵伟认为有问题的人是最先有需求的人,可通过解决有问题的人去向有需求的人进行推广。此外,客户对某个问题理解和接受的深与浅,取决于消费力。美发店可以将美发师提升为造型师,也可以将造型师打造成健康导师,用专业向员工、客户灌输观念,打开是迟早问题。

关键词: 跨界 美发 打劫 头皮护理 项目 破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