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春节临近 美发美甲生意火

2015.02.03出处:闽南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俗话说“有钱没钱,理发过年”,虽然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爱美人士已经开始从头到脚“包装”自己,烫发、染发、美甲,想要美美地过新年。

俗话说“有钱没钱,理发过年”,虽然离春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爱美人士已经开始从头到脚“包装”自己,烫发、染发、美甲,想要美美地过新年。

美发店顾客增多

27日下午,记者走访时看到,市区不少美发机构里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几家比较有名气的美发店里的顾客甚至排起了队。市区水仙大街的大周烫染店内,顾客坐满了理发椅,发型师有的挥舞剪刀为顾客修剪头发,有的在为顾客涂抹烫发药膏,等待的顾客则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翻看杂志,显得很有耐心。

“最近生意越来越好,顾客以女性居多。”烫染店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近了,很多人开始来做头发,等再过几天生意会更好。平时一天大约3到5个烫发、染发的顾客,春节前夕会增加到每天10多个,忙的时候美发师连水都没时间喝。平时我们早上9点上班,晚上营业到9点,春节前顾客多了都要加班到晚上10点多甚至更晚。”

市区丹霞路纯剪派美发连锁店的发型师也表示,春节前夕是一年中生意最好、最忙碌的时候,“最近客人比平时多了两三倍,我们只能暂停干洗业务。像我每天上班从早上站到晚上,几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我平时基本不烫头发,过春节要美美地换个新造型,提前点时间烫好头发,到春节时头型最好看,现在美发店里的人开始多了,我做头发的时候就有很多顾客在等着,发型师都忙不过来。”市民王小姐前几天刚去烫了发梢并染了颜色,共花了400多元,她期待以最美的样子迎接新年。

美甲高峰期在小年后

春节前,美甲也成了爱美人士办年货、买新衣、做头发等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项。27日晚上,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南昌路的树一派美甲店,美甲师介绍道,水晶甲、光疗甲和玻璃甲是近期比较受欢迎的美甲类型,这种美甲颜色更为光亮持久。大红色则是最近最受欢迎的颜色,顾客就为过年图个喜庆。

闽南师范大学附近的一家美甲小店里,4个美甲师都没闲着,埋头为顾客修剪指甲,一旁还坐着两个等待美甲的顾客。短短半小时内,店里又相继来了好几位准备美甲的顾客,原本就不大的美甲店显得更加拥挤。

美甲师小李介绍,从元旦到现在,做美甲的顾客明显增多。按照往年的经验,一般做指甲的高峰期会出现在小年前后,那个时候客人可能是平时的五六倍。正等待美甲的市民王女士表示,春节将至,近期一定要将指甲保护好,过年的时候再来做个漂亮的指甲,为新年增添几份色彩。

美丽过年行动要提前

大周烫染负责人提醒市民,临近春节这段时期是美发行业的高峰期,想要烫发、染发的消费者尽量选择上午到店,最好提前预约。春节期间,美发价格都要翻倍,就连洗头的费用也会从30元涨到50元。

再过几天生意火暴程度与美发店有一拼的还有美甲店,伴随美甲高峰期的到来,一些美甲店会暂停普通修甲业务和暂停使用团购券。市区一家美甲店店主介绍:“过一阵子忙的时候会人手不够,因为团购利润比较低,所以会暂停使用团购券,也提醒大家尽量提前做美甲,避开高峰期,最好提前打电话预约,以免浪费时间。”

关键词: 春节 美发 美甲 生意 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