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俏十岁被央视揭短遇危机 面膜微商如何规范

2015.04.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微商面膜这个大平台中,俏十岁、思埠等品牌,可谓其中的佼佼者,其中,俏十岁更是创造了微商面膜销售的神话。不过,4月10日,俏十岁却被央视曝光,称其面膜检测超标,这一消息的曝光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而面膜微商的神话是否可继续延续,也令人担忧。

最近一段时间,微商话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4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微商面膜的揭露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更是直接对思埠、俏十岁两大微商品牌点名。昨晚,俏十岁正式发布了对该报道的回应,称俏十岁是“无故躺枪”,央视记者送检的微商热销面膜样品中并无俏十岁商品。俏十岁官方称,其联系到了报道中负责检测的大连市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日化中心主任孙稚菁,经核实:此次央视记者送检微商热销面膜样品中并无俏十岁产品。


微商虽因假货重重为人诟病,但从商业发展角度而言,随着微商关注度的提高以及各大知名护肤品牌的相继进驻,微商已成为一个新业态,并亟需走向规范化发展。目前微商仍处于野蛮生长末期到规范化运作的过度阶段,需要“三步骤”:

1、微商公司化,使微商在经营责任、诚信、税收等方面进一步明晰,避免传销嫌疑及欺诈行为,促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生态圈。

2、微商系统化,系统化指通过软件开发,在下单、发货、盘存、款项等环节规范运作,对定价、SKU等管理上实现科学的“傻瓜式操作”,打造从用户购买、商家发货、物流查询、收货评价、商家交易系统的对接等环节的完整闭环,并以统一平台构建B、C端的连接,形成独立的单品牌运作系统,其将有利于代理层级之间的协调。

3、微商平台化,多品牌运作的思路,经销商团队可以公司性质存在,公司与个体经销商形成供货合作关系,即可以一个系统层面运作多个品牌。

关键词: 俏十岁被央视曝光 面膜微商俏十岁 俏十岁面膜怎么样 俏十岁代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