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第三财季财报发布 预计全年销售将下滑

2015.04.24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北京时间4月23日晚间,全球日化巨头宝洁披露了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第三财季,宝洁营收1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1亿元),同比下降8%,不及预期(184亿美元)。

对比直接竞争对手联合利华此前发布的财报,宝洁还需继续努力赶超。联合利华同期财报显示,当季,联合利华共在全球实现营收1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86亿元),同比大涨12.3%,超过市场预期。


在过去的两个财季中,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一财季,宝洁营收207.9亿美元,同比微跌0.1%;实现净利润19.9亿美元,同比下滑34%。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二财季,宝洁营收201.6亿美元,同比下滑4%;实现净利润23.7亿美元,同比下滑31%。

由此计算,宝洁在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财年前三财季营收共达590.5亿美元。宝洁表示,公司预计全年净销售额将下滑5%-6%。

近期,宝洁的易帅传闻和瘦身计划颇受关注。

现年68岁的宝洁董事长雷富礼,在2000年—2009年期间,曾担任宝洁公司CEO,随后届满退休,在2013年5月重新出山执掌宝洁。今年4月15日,道琼斯旗下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称,雷富礼或将于今年夏天离职,对此,宝洁表示该消息为市场猜测,公司不予置评。

事实上,早在2014年初便有消息指出,宝洁在考虑从现任和离职高管中挑选候选人接替雷富礼。目前市场猜测,宝洁全球美容、男士及健康护理品类总裁大卫·泰勒或将成为接班雷富礼的热门人选。

雷富礼一直都在尝试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力,并将业务重心转向该公司人气最高的一些品牌。原本有200个品牌的宝洁,也将集中经营70-80个“核心”品牌,这些品牌过去三年占到宝洁销售总额的90%,对整体获利的贡献率超过95%。

因此,宝洁一直在收缩产品阵线。2014年11月,宝洁就将金霸王和南孚分别出售给“股神”沃伦·巴菲特和鼎晖投资。尽管金霸王电池是全球电池行业的霸主,南孚电池长期占据中国电池市场龙头老大的位置,但对于宝洁公司而言,这些并非核心业务资产。

2014年年底,宝洁拟将其香皂及沐浴露品牌卡玫尔和激爽除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以外的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联合利华。2015年3月19日,宝洁将旗下时装及香水公司Rochas以1.08亿美元出售给Inter Parfums Inc.法国全资子公司Interparfums SA 。

目前,宝洁正在为其护发、化妆品及香务等美容品牌(如护发品牌威娜)寻找买家,汉高、露华浓和科蒂等公司成为竞购者。知情人士称,这些业务可能被单独或合并出售,总计可能为宝洁带来至多190亿美元的收入。不过,宝洁也有可能会决定取消出售计划,改将美容部门独立分家。

作为全球最大的日化巨头,宝洁采取多品牌战略,并拥有多个全球知名品牌。4月份,英国独立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5年“全球50大最具价值化妆品品牌”榜单。其中,宝洁旗下有10个品牌入选,分别为吉列、潘婷、玉兰油、海飞丝、伊卡璐、SK-II、封面女郎、蜜丝佛陀、Old Spice和威娜,这10个品牌的品牌价值合计274.6亿美金,折合人民币1701.7亿元。

宝洁于1837年成立,1988年进入中国,通过旗下品牌服务全球大约50亿人。宝洁拥有最强大的品牌组合,由众多深受信赖的优质、领先品牌组成,包括玉兰油、SK-II、蜜丝佛陀、封面女郎、海肌源、潘婷、飘柔、海飞丝、塞巴斯汀、沙宣、伊卡璐、伊卡璐丝焕、威娜、卡玫尔、吉列、德国博朗、舒肤佳、佳洁士、护舒宝、朵朵、欧乐-B、汰渍、碧浪、帮宝适等。

关键词: 宝洁第三财季 宝洁第三财报 宝洁第三财季销售 2015宝洁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