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2015年1季度宝洁、联合利华电视广告投放详解

2015.05.04出处:视扬—广告雷达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2015年1季度宝洁旗下投放电视广告的主要品牌共计13个,其中12个品牌本季度刊例投放量过亿,厂商投放量合计超过60亿。

一季度告一段落,2015年已经过去1/4时间,宝洁、联合利华等国际日化巨头堪称寒冬之,营业利润逐年下跌、裁员、品牌削减等负面消息接踵而至,传统媒体投放向新媒体转移的政策更是电视广告人的噩耗。2015年开局让我们详解宝洁、联合利华电视广告投放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宝洁、联合利华1季度投放量同比均呈现大幅下滑

宝洁刊例投放量同比下滑-17.4%,投放时长同比下滑-40.4%

2015年1季度宝洁旗下投放电视广告的主要品牌共计13个,其中12个品牌本季度刊例投放量过亿,厂商投放量合计超过60亿,同比下滑-17.4%,投放时长同比下滑-40.4%,下滑幅度较为严重。

根据各品牌投放数据发现,13个子品牌中仅护舒宝和吉列两个品牌投放量及投放时长同比上涨,玉兰油刊例投放量虽然同比上涨0.9%,但实际投放时长缩减32.3%,结合两项数据整体分析,品牌总投放量应该是下滑的,其余10个品牌投放量及投放时长同比均下滑,且投放时长同比缩减幅度均超过两位数。

2015年1季度联合利华旗下投放电视广告的主要品牌共计12个,其中4个品牌1季度刊例投放量过亿,厂商投放量合计24.2亿,同比下滑-53.0%,投放时长同比下滑-59.8%,下滑惨重。

分品牌来看,联合利华旗下子品牌仅8个1季度刊例投放量超过千万,中华、卫健、凡士林和立顿四个品牌投放总量较小。和路雪品牌投放量同比出现井喷式增长;卫宝作为新品牌,自2014年7月开始投放电视广告,1季度刊例投放量为6183万;旁氏自2012年开始电视广告投放逐年递减,2014年电视广告刊例总投放量为2.7亿元,今年1季度停单。


省级卫视平台的广告投放占比越来越高

按照频道组的划分来看,宝洁仅在省级卫视平台刊例投放量同比上涨,且广告投放时长同比缩减,在其他频道组投放量及投放时长同比均大幅缩减。联合利华在四个频道组的刊例投放量和广告投放时长同比严重下滑,并且2015年1月1日至今完全取消央视平台的广告投放,四个频道组中省级卫视平台跌幅最小。省级卫视频道通过节目质量的提升,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的青睐。


1季度宝洁、联合利华各省卫视投放情况

宝洁在半数以上卫视增投

1季度宝洁共投放21家卫视,14家投放量同比增长,7家投放量同比下降,其中云南卫视、湖北卫视与河北卫视是三家同比新增投放卫视,浙江卫视是唯一一个同比停单的卫视,其中许多卫视刊例投放量同比增长,但是投放时长同比缩减,这可能是由广告投放向黄金时段转移造成的。

联合利华基本在所有卫视均缩减投放

1季度联合利华仅投放12家卫视,同比增加投放黑龙江卫视和江西卫视,在其余9家卫视大幅削减投放量,跌幅最小的湖南卫视刊例投放量同比缩减幅度高达17.5%。

一线卫视中的浙江卫视本季度宝洁与联合利华均未投放。

1季度宝洁、联合利华各省省级地面平台投放情况

只统计省级地面频道的投放变动,我们发现宝洁在天津、北京、湖南、河北和安徽五省市同比投放增长,这些地区的省级地面频道普遍栏目制作能力较强,媒体平台质量或许将成为4A厂商除CPRP以外的又一个衡量标准。

联合利华在省级地面平台的广告投放表现依旧惨淡,仅在湖北和黑龙江两省增加投放量,且投放总量较低。其余省份均呈现两位数减幅度,在有广告投放的23个省区中,14个省区刊例投放量同比下跌超过50%。

关键词: 1季度宝洁电视投放 1季度联合利华广告 宝洁联合利华广告 宝洁电视广告投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