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5月全媒体广告 看化妆品投放有何变动

2015.07.03出处:尼尔森网联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行业则呈现花费和时长同比双下降的状况,5月该行业投放排名前三位的广告主欧莱雅、联合利华和宝洁,广告投放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39%、30%和60%。

进入5月以来,整体广告市场的投放金额随夏季的到来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投放增幅下降趋势有所减缓。

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数据显示,5月广告市场整体投放同比下降幅度为5%,相比较3月和4月11%、7%的下降幅度,呈现了一定的缓和趋势。


同时,数据也显示2015年1-5月份整体广告投放相对于2014年下降6%,传统广告市场的投放低迷状况并未有明显的好转。

5月份作为饮料行业传统的投放集中时期,间接带动着整体广告市场投放的增长。从分行业的投放变化数据来看,饮料行业是5月份投放排名第一位的行业,超过了自春节以来一直保持优势的药品及健康产品。

投放排名前五位的行业,除药品及健康产品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长,饮料、商业/工业/农业和食品行业与去年基本持平。


而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行业则呈现花费和时长同比双下降的状况,5月该行业投放排名前三位的广告主欧莱雅、联合利华和宝洁,广告投放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39%、30%和60%。

进入5月后,各行业在广告投放的分媒体类型选择上呈现一定的策略性变化,从投放排名前五位的行业来看,除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行业外,电视媒体的投放普遍呈现一定的同比增加趋势;

同时商业/工业/农业、药品及健康产品、都提高了在杂志媒体上的广告投放,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同比增幅最高,其中面部护理、眼部化妆等子小类带动了这一增长;

报纸广告投放在排名前五位的行业投放中均呈现下降局面,其中饮料、食品和化妆品/个人卫生用品降幅均超过50%;电台媒体除药品及健康产品行业保持一定增长,其他行业投放也呈现同比下降趋势。

5月的整体广告投放市场由于一些季节性投放行业的带动,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投放增幅下降的局面,但整体表现依然平淡。

并且,包括饮料行业在内的部分季节性投放行业在这个5月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市场热情,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广告投放,由此也可以预见,2015年上半年整体的广告市场表现相比2014年将呈现一个相对下滑的形式,广告竞争更加激烈,广告经营更加艰难。

关键词: 全媒体 广告 化妆品 日用品 广告投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