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蓝月亮KA(大卖场)渠道崩塌 陷被动局面

2015.07.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最近,关于蓝月亮的新闻不断被爆出,不过,跟以往的正面新闻不同,如今报道出来的大多是偏负面的新闻,例如,“蓝月亮再次与KA(大卖场)渠道谈崩”,“蓝月亮遭KA(大卖场)渠道下架”等,曾经年销售几十亿的蓝月亮,为何会落到被扫地出门的局面呢?

蓝月亮,中国洗衣液市场领导品牌,洗衣液连续五年市场份额第一,市场占有率高达44%。旗下拥有个人护理、衣物护理和家居护理三大系列,其中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厕清和地板清洁剂四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全国第一。虽然在2011年,蓝月亮曾遭遇“荧光剂事件”,但是其销售量依旧只增不减,甚至创造出年销售几十亿的神话。


发展线上消弱线下

可是,到今年,这种神话似乎已经无法再继续。数据显示,2014年蓝月亮以2.3亿元的销售额取得了洗衣液网络销售的冠军。因此,为了发展自己的线上销售渠道,蓝月亮逐渐消弱KA(大卖场)渠道方面,致使蓝月亮与众多商场出现不和。

继被大润发等超市下架后,日前有消息传出,其与家乐福之间的合作也谈判失败。自今日起,蓝月亮将被北京家乐福超市全面下架。据悉,目前北京的家乐福已对蓝月亮洗衣液正在清理库存,有工作人员透露“卖完这些就没有了,7月10日起北京所有家乐福超市将对蓝月亮产品进行下架,现在蓝月亮工作人员和促销人员已经全面撤出超市”。

与KA渠道谈崩,对蓝月亮的影响

蓝月亮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线上销售中,有专家对于此做法却并不看好,并罗列出了几点原因:

1、网上销售额占比不大

虽然蓝月亮在2014年以2.3亿元的销售额取得了洗衣液网络销售的冠军,但是,与几十亿的年销售额相比,其占比并不大,因此,贸贸然的与KA渠道谈崩,很有可能让今年的销售额处于亏损的状态。

2、邮费是笔很大的支出

采用线上销售模式,势必要有邮费的支出,但是快递的费用却比较高,因此会是一笔不小的额外支出。

3、网上销售折扣力度更大

大的销售折扣,才能吸引更多的网友来购买,但是这样企业所获得的利润就会降低。有业内人士认为,线上销售的利润率可能比线下还低。

关键词: 蓝月亮 ka 渠道 大卖场 下架 线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