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思埠试水“轻美容院”模式 线下狂开400家店

2015.08.04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截至目前,思埠在全国范围内一共开店300~400家,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例如湖南常德、山西临汾等。店主大多是思埠本身的微商代理合伙。


国内化妆品微商企业思埠集团正在走向线下。记者获悉,思埠近期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线下体验店,并称将实现“百城万店”计划。

据思埠集团董事长吴召国介绍,思埠其实早在去年6月份就开了第一家线下体验店,而真正开始扩张是在今年春节后。截至目前,思埠在全国范围内一共开店300~400家,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例如湖南常德、山西临汾等。店主大多是思埠本身的微商代理合伙。

吴召国称,线下体验店的主要功能是增加顾客信任度,将顾客从线上引流到线下,体验更多的服务。其向亿邦动力网介绍,思埠线下体验店主要尝试的是“轻美容院”模式,店铺可以提供一些基础的美容护肤服务,例如修眉、美甲、敷面膜等。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线下体验店,思埠还在尝试与一些线下服装店合作,在后者店内开辟一块位置,展示思埠产品。

实际上,除了增加顾客信任度,思埠积极拓展线下体验店,还有一个目的是吸引线下流量,寻找新的用户群。吴召国透露,在今年5月份,国内微商企业几乎都经历了销售额的断崖式下降,思埠也不例外。他坦承,思埠在那一时期的销售额下降了30%左右,堪称“黑色五月”。


吴召国将“黑色五月”的原因归结为市场饱和以及当时媒体铺天盖地的负面报道。他表示,思埠很快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提高动销率,例如,推出一些免费的美容小仪器(比如蒸脸器)、产品试用装、防晒衣等。目前思埠业务正在稳步回升状态。

可见,拓展线下店,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缓解业务下降的一个探索途径。吴召国表示,微商走向线下是必须。“任何一个商业模式的本质都是要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微商脱离了这一本质,只是一级一级往下囤货,这种模式可以持续一段时间辉煌,但要长久下去,必须落地,否则只能节节败退。”

而据记者了解,开始铺线下渠道的微商不止思埠一家。魔丽彩、三草两木等化妆品微商品牌也在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走向线下。其中,魔丽彩旗下撕拉式唇彩已正式进驻7-11、惠之林、广客隆等连锁便利店,而三草两木则在今年5月份启动了线下加盟商的招募,其称,今年预计要开约100家线下店。

资料显示,思埠成立于2014年3月份,主营化妆品。报道显示,思埠在2014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10亿元左右的营业额。今年春节,思埠更是高调拿下央视春晚倒计时广告,引发热议。今年1月初,思埠集团宣布入股幸美股份,斥资7782万元,持有幸美股份49%股份,成为幸美股份最大股东。

关键词: 思埠 美容院 轻美容院 线下开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