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惊现“活雷锋” 138传媒到访美丽加一探究竟

2015.08.0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最近,美业界惊现一批神秘活雷锋,他们携带免费的管理系统空降美业店家,他们送补贴、送实物、甚至还送起了人!!惹得美业的众多店家拍手称赞,翘首欢迎。他们是谁?他们来自哪里?为何做好事帮助美业的店家?


最近,美业界惊现一批神秘活雷锋,他们携带免费的管理系统空降美业店家,他们送补贴、送实物、甚至还送起了人!!惹得美业的众多店家拍手称赞,翘首欢迎。他们是谁?他们来自哪里?为何做好事帮助美业的店家?

顺着部分商家提供的线索,138传媒特地来到“美业活雷锋”的总基地——深圳市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一探究竟,看看这是一群怎样的好人?138传媒特别访谈了美丽加CEO马晓光先生。


(深圳市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CEO马晓光先生)

138:“美业活雷锋”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马晓光:“美业活雷锋”是美丽加2015年耗资千万全力打造的一支上门服务团队。活雷锋携带免费店铺运管理系统,上门帮助美业商家。多对一帮助店铺完成数据初始化,手把手教店长和员工使用云管理系统,告别“手工记账和单机管理时代”。此外,美丽加活雷锋还包括业务梳理团队、运营宣传团队、运营活动团队等,这几大团队各司其职又互相配合,帮助店铺实现从软件到硬件的移动互联网化全面提升。

现在美丽加深圳总部加上广州办的“活雷锋”团队将近50人,其中不乏很多90后,都充满干劲,活力四射。不管天晴下雨,他们每天活跃地穿梭于各个商家,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很多美业人的口口相传,被亲切地称呼为“美业活雷锋”。

138:马总,可以详细介绍一下“美业活雷锋”都上门送些什么吗?


(美业活雷锋随时在路上)

马晓光:简单来说,就是送钱、送物、还送人。美丽加这次推出千店计划,豪砸5000万补贴商家和一线员工,活雷锋上门为店家带去免费的云管理系统、高额的资金补贴计划、奖金丰厚的美业大赛、店铺环境标准化物料还有各种店务指导专家等等。

138:互联网公司一般的扶持就是补贴资金,美丽加为什么要送人?

马晓光:我们送“人”,可不是送软萌妹子和呆萌小鲜肉哦,都是专业能力杠杠的店务专家和市场人员。

传统美业店家的信息化管理是弱项,员工甚至老板对电脑操作不熟悉,而其他做平台或做系统的互联网公司根本不派人做业务梳理、数据初始化,店铺使用信息系统难度很大,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店铺的接受度。其实,店铺前期的数据量很大,信息系统的初始化是很关键的。通过长时期的市场调研,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店家需要什么,他们会有什么困难。

工具要先进更需要人的思维理念先进,于是我们培养打造了一支“美业活雷锋”团队,市场人员免费上门帮助店家做系统初始化,手把手教他们,短时期内突破管理工具使用障碍。后期美丽加也会长期跟进店家的发展,店务指导专家上门为帮助店家梳理业务、传授管理技巧和拓客技巧,帮助推广宣传。总之美丽加就是服务到底了!



(老旧的手工记录方式,顾客、卡项记录混乱,资料丢失损坏严重)

138:看了你们的补贴介绍,送钱非常烧钱啊?

马晓光:呵呵,按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我们有钱,所以任性。实际上目前为止,美丽加成功获得天使轮和pre-A两轮融资,总计5800万元。今年5月,美丽加获得5000万pre-A融资之后,全力推出千店计划,集中5000万资源补贴美业商家和一线员工。

有钱也得烧在有价值的地方!通过这一轮补贴希望美业的店家能全面接受移动互联网。本次补贴规模大,惠及1000家美业商家;补贴项目多,达到10余种;补贴对象惠及员工、店长和店铺等;并且,这些补贴还能叠加。我们算了一下,如果美业商家的员工都按照补贴要求操作,每月的收入可以多出几百甚至数千元。

138:美丽加会补贴多久?商家拿完补贴不用系统了怎么办?

马总:补贴计划会一直进行到年底,整个千店计划会持续到明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我们补贴的目的是希望商家养成系统管理的习惯,接受移动互联网大趋势。越早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才能抢占先机,对传统的美业商家也是这样,你不主动变革,就要被动挨打。这也是“美业活雷锋”肩负的重任,带领商家主动变革。

在拿补贴的过程中,商家就能感受到云管理系统的先进和科学性,感受到移动互联网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他们提升了经营管理能力,就算没有了补贴,谁还会想要倒退回“手工时代”,逆潮流而行呢!


(店家手记反映使用美丽加云管理系统前后的效率对比)

138:下半年美丽加的“活雷锋”将重点做什么呢?

马总:过去几个月,我们“美业活雷锋”的工作效果很明显,目前美丽加平台的活跃商家、日交易订单以及线上支付等等都有重大突破,说明了我们这个模式是正确的,很受商家的喜欢。

下半年的话,千店计划的5000万补贴依然是重点。“美业活雷锋”团队会继续扩大,将踏足上海、成都等城市,把最优质的服务带给更多的美业商家。

采访后记:

在美丽加见到这群为美业O2O奋斗的活雷锋,都是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敢想敢做,乐于助人。我们期待美丽加“美业活雷锋”能为传统美业注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带领商家踏上移动互联网征程!

关键词: 美业 活雷锋 美丽加 马晓光 138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