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甲店未来发展趋势:将由小作坊过渡到沙龙

2015.09.01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几年前,美甲刚刚兴起时,很多年轻人喜欢光顾的潮流旺地都有成行成市的美甲档口,几平米的铺面加上两三张沙发和四五个美甲师,墙上摆一排指甲油,就已经能开张了。但现在,这样的美甲档口已经越来越少。


不少爱美女士都喜欢美甲,但过去在商场里成行成市的美甲档口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高大上的美甲沙龙、美甲吧,而小区周边各具特色的美甲店铺也在不断增多,甚至有美甲沙龙开进了五星级酒店。业内人士也表示,现在的美甲店可谓是每日关门5000家,也开张4000家,以为美甲行业门槛低、利润高都想进入,其实没有特色很难维持下去。

几年前,美甲刚刚兴起时,很多年轻人喜欢光顾的潮流旺地都有成行成市的美甲档口,几平米的铺面加上两三张沙发和四五个美甲师,墙上摆一排指甲油,就已经能开张了。但现在,这样的美甲档口已经越来越少。

过去北京路的光明广场是美甲聚集地,几平方米的小铺子尤其多。但记者近日前往光明广场发现,在商场的百货公司内只剩下一家美甲档口还开张,只有两张沙发并排摆着,虽然时值周六,但并没有客人,只有店主孤零零地坐在沙发上。

年轻潮人喜欢光顾的流行前线和地王广场也是如此。在流行前线,记者转了一圈,只发现了一家美甲档口仍然开门,不过也并没有客人光顾。而一家大型美甲店铺和美发结合在一起,店员告诉记者,她们这家店已经开了11年了,生意还可以。记者看到,这家大型美甲美发店颇为富丽堂皇,面积超过上百平方米。而在地王广场,美甲档口更是绝迹,只剩下几家大型美甲店,有的成为了线上美甲的体验店。

记者在江南大道的万国广场6楼发现10多家美甲档口仍在运营,相对于大型美甲店,这里的价格便宜不少,单纯修手只要15元,单色的手芭比价格在38元到58元之间。但同样是周末,这里的客人并不多,不少档口一个人都没有。店主说:“近两年生意越来越难做,只能靠一些老客户维持,根本不敢提价。

新趋势:美甲也走向高大上

谷小姐是三年前开始美甲,她告诉记者:“有一段时间非常迷美甲,没有美甲就好像没穿衣服一样不敢出门。但做的次数多了,指甲也出现一些问题,变薄、变干、容易断等,去档口做美甲更放心。现在家门口开了几家美甲店,需要美甲都在家门口做了。”

记者发现,谷小姐所在的滨江路某高档小区,周边的美甲店至少有3家。走近其中一家美甲店,面积有上百平方米,不仅有美甲、还有卖精品服饰、鞋帽等,甚至提供接睫毛、新娘化妆等服务。

老板娘向记者透露:“店铺开了近4年,现在已经有了将近1000名会员,客源比较稳定了。”实际上,所谓的会员就是预缴了一定的费用,通常是500元到1000元,做美甲时能够享受7~8折的优惠。但这家店做手芭比的价格在120元到150元之间,即使打了7折也远比美甲档口的价格高。

价格并不便宜,为何还会有客人愿意光顾呢?谷小姐告诉记者:“这里的指甲油比较让人放心,都是品牌货;而且这里空间大,做美甲时比较舒适。实际上美甲的同时也是一种放松,并不单纯追求便宜就好,要不在家里自己涂些指甲油更便宜。”

记者发现,不少类似的美甲店提供美甲服务的同时,还会有手部和脚部的美白护理等服务提供。此外,谷小姐还表示,她经常光顾的美甲店也有微信,店主本身就是时尚达人,经常在里边亲身示范好看的服装和鞋帽等,“觉得好看了我们会在微信上下订,下次美甲时再到店里看看,时间长了和老板娘都成好朋友了。”

在小区的美甲店主打情感牌的同时,一些高端美甲吧还进驻了星级酒店。记者在广州大道的一家星级酒店内看到,一家法式SPA中心打出“一边喝香槟一边做美甲”的宣传概念,希望客人能够享受法式生活艺术,强调在身体放松和呵护的同时,要有舒畅愉悦的心情。实际上,这里更像一个特别为女士设置的私密社交空间,在美甲的同时能够愉悦地交流。

业内分析:美甲店将由小作坊过渡到沙龙

根据中国美博会美甲协会提供的数据,2013年,中国知名美甲品牌连锁经营机构达40家,几乎都是民营企业,特许连锁美甲店约3万多家,美甲从业人员约30万名。

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数字远远不止这些,而且也无法统计,因为美甲行业门槛较低、监管不严,“三四万元左右的投入就能开一家美甲店,其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开店必然面临选址,但由于数量过多,很多美甲店呈现扎堆生存的现象。所以,现在美甲店开得多、倒闭的也多,可以说每日关门5000家,也开张4000家。”

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在国外,美甲一般走比较高端路线,国外美甲师要有执照,学习美甲的费用以300课时的课程来说,价格在6000美元,工具大概价格在1000~1300美元。 美国美甲的价格也不便宜,最普通的在30 美元左右,外加小费。稍微复杂点的就要50~60美元,甚至更高了。所以,美甲在国外是高端享受,一般人都在家里自己DIY。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国内的美甲店也将由小作坊式逐渐过渡到美甲沙龙、指甲吧,成为文化交流、艺术沟通、休闲娱乐、洽谈生意的场所。对美甲行业从业者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整体服务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关键词: 美甲店 趋势 小作坊 沙龙 北京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