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走出医美“围城”局 “大健康”成主流

2015.09.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芙蓉、黄慧敏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要说,今年的美博会哪个馆区最大,除了将逆天当成日常的微商以外,医美馆即使算不上第一,也绝对称得上第二,从9.2馆,到10.2馆,再到12.2馆,挤满了来自国内外的医美品牌们,虽然抗衰老品牌也偶尔穿插其中,但并不影响它的繁荣。那么,今年的医美馆与往年相比究竟又有什么区别,未来的趋势又将如何呢? 看起来很“大”,实际上真的很“大”


要说,今年的美博会哪个馆区最大,除了将逆天当成日常的微商以外,医美馆即使算不上第一,也绝对称得上第二,从9.2馆,到10.2馆,再到12.2馆,挤满了来自国内外的医美品牌们,虽然抗衰老品牌也偶尔穿插其中,但并不影响它的繁荣。那么,今年的医美馆与往年相比究竟又有什么区别,未来的趋势又将如何呢?

看起来很“大”,实际上真的很“大”

大,确实是今年医美馆的一大特色,往年一个馆的份额瞬间被扩展为三个馆,也让很多看客和展商担忧,医美市场真有这么大,经过分流后的观展人群是否还能依旧满足展商们的需求。


事实上,通过对瑞丽斯、爱丽尔等多个展位的发现,大部分展商都表示此届美博会的观展人群从数量上而言,与往届并没有太大出入,只是至于这些人群是不是他们的精准目标,还有待商榷。



“医美馆成立至今,给了参观者一个明确的指引,给了参展商一个更加聚焦的客户群体,让同品类在共同的地方,保持相互学习和良性竞争的模式。但医美市场在发展,我更希望行业也能少一些跟风,少一些复制,少一些焦虑,多一点内向思考,不用看别人做什么,只看自己能做什么!”薇凯国际总裁李涛说到。此次参展,薇凯除了带了以往的医美项目,更推出了两大新品牌,德尔美客皮肤管理与徳欣达健康管理中心。


对于2015年的医美市场,绿众微联董事长董朝阳用了“波澜壮阔”一词来形容,“2015年,众多的实力厂家、连锁机构、有影响力的店家都纷纷进入了医美,大医美显然已成为了中高端客群内部机体的发展方向”。

走出医美“围城”局

“大健康”成为今年医美的主流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内的人想出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挤入医美市场,医美市场俨然成为了竞争激烈的红海,不少处于围城之内的企业,开始寻找新的突破蓝海。而从展商们所展现的参展方向而言,大健康成为了他们突破围城局的选择。

今年的医美展商有很大一部分都成为了大健康产业的代言人,在众多新面孔,大部分都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正式面世的大健康平台,比如占据9.2馆最佳馆位的301健康产业平台,如将展位搭建成古朴城堡的德瑞大健康城堡等。

“医美与大健康并不能说谁更有前景,只能说它们在不同方向为美业提供着不同的机遇。大医美解决的是客人的数量问题,而大健康解决的是客人的质量问题,它们互相支撑,互相扶持,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医美美骨一线品牌”比华利的负责人杨永鹏博士这样表示。


据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黄楚天介绍,赛莱拉早在5、6年前,便开始以高端科技与技术投入到大健康领域,目前已以干细胞为核心的整个健康产业链。


“从一开始,赛莱拉就在构建产业的3.0,在整个美容产业,1.0指的是护肤品时代,从事的是皮肤最基层的保养;而到了美业的2.0时代,顾客开始注重皮肤的内调外养,许多健康产品开始出现,同时整形时代也开始慢慢出现并火热起来;而到了3.0时代,更深层次美丽需求开始出现,健康已成为美丽需求中的一项。而赛莱拉在满足顾客这些需求的同时,也将家人的健康与美丽同时纳入了服务体系。”

红海困顿

抗衰老成医美市场主流

如果说大健康已成为整个医美市场未来发展的潮流,那抗衰老这个永不落伍的话题则成为了今年大医美与大健康的主色调,不管是从面部的年轻化管理,还是从全身的健康管理,抗衰老都成为它们“永恒的研究方向”。


爱丽尔展馆负责人李维指出,面对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集团式的经营模式也越来越多,顾客对上班族美容的接受度更高,因其风险性低,无副作用,效果明显。然而面对微整、大健康的兴起,手术整形并不会因此而衰弱,例如割双眼皮、眼袋去除等还是需要有手术的需求。

“未来的市场将是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结合的驻点医院。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逐步增强,以抗衰老为中心的多元化大健康产业即将迎来大爆发。”

互联网+东风袭来

医美APP齐齐发威

随着微商的兴起,李克强总理关于“互联网+”概念的提出,移动互联网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美身处互联网世界中,也不例外地经历着移动互联网的冲击。

今年的医美馆另一大特色,就是那些“异军突起的”医美APP与平台们,号称“致力于打造中国美业互联网智能第一平台”的一禾美云,展位面积几乎赶超一些中型的传统医美馆位,而绿众微联等其他电商平台也不甘示弱,纷纷现身。


“与其他医美APP不同的是,德尔美客APP做细分,只做皮肤和微整,免费下载,最大的优势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合法、透明、低价、便捷,对于经销商来说,持续盈利。”李涛说到。


“这是一次整合的机会,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嫁接”,尽管目前瑞丽斯还没能实现自我APP的搭建,但李佩珊仍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去实现企业自我形象的塑造与推广,加深客情粘度,“无论是B2B,还是B2C,都得看起最终能否帮助到参与者,实现有效营销”。

关键词: 美博 美博会 医美 瑞丽斯 薇凯 绿众微联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