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探秘道医养生 看《国学六法》教你如何变成养生达人

2015.09.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玉铉坊养生会所怎么样?在人们印象中,道士往往也通晓医术,所谓“十道九医”。医史上的确有许多修道而兼通医术者,特别是在汉唐之间的数百年中,道医几乎成为了当时医学发展的中坚力量,包括葛洪、陶弘景、孙思邈在内都是历史上著名的道医。但以道养生为核心的道医养生究竟有无理论根据,能否顺应市场,且到11.1/H29馆伊绅集团旗下的玉铉坊了解了解。


玉铉坊养生会所怎么样?在人们印象中,道士往往也通晓医术,所谓“十道九医”。医史上的确有许多修道而兼通医术者,特别是在汉唐之间的数百年中,道医几乎成为了当时医学发展的中坚力量,包括葛洪、陶弘景、孙思邈在内都是历史上著名的道医。但以道养生为核心的道医养生究竟有无理论根据,能否顺应市场,且到11.1/H29馆伊绅集团旗下的玉铉坊了解了解。


道医养生,为什么这么红?

今年的美博会热闹非凡,不仅是微商馆、医美馆精彩纷呈,就连往常相对没那么起眼的养生馆也引来了众人的关注与热议,从性养文化,到经养文化,再到前文提到的道医养生,中国养生市场似乎都在溯古求源,“起底”中国古老养生大法,让养生馆变得多元化、全面化。

而在所有的养生展位中,那散发着古色古香气息、带着些许“闹市独静”却又人气爆满的玉铉坊,更是惹来了观展者的好奇,“道医养生”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养生文化,起源在哪?


“古代道人追求长生久视,想要长生,一方面要治疗身体上的病症,另一方面是要保持身体到强健也就是养生,其中养生比治病更为重要,从古自今道医们都尤为重视养生,并围绕养生展开了一系列实践。因而,可以说养生是道教医学的集中体现。”玉铉坊展位的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养生”一词本就来源于道教,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总之,养生就是保养生命,使之绵长的意思。而“以道养生”更是深含哲理,其“与四时合其序”,符合自然天道的变化,符合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自然规律,符合天道、地道、自然之道,因而被纳进了《国学六法》之中,为古之学者常用养生之法。

道医养生,究竟是如何养生的?


早年,央视《感动中国》总导演攀馨蔓女士的《世上是不是有神仙》,副标题“生命与疾病的真相”一文中,这样写到,“道医,与西方医学相比,传统的道家医学关注的是人的感受,是交流,是‘人体医学’的模式,这个观点超越了现代医学,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高明的医学模式”,这话听上去有点大,不过好像确实正在影响着一部分人的生活方式。那道医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方式帮助人们实现养生呢?


作为道医养生的一大代表,玉铉坊是这样解释他们的养生之法的:借助高科技技术,结合大自然的能量元素,根据现代人的人体体质特征,量身定制来解决他人的亚健康问题。同时取养生之道精华中的通、排、补、扶等,尊享“天人合一”的养生境界。简单来说,就是将道家传统经络养生理念结合现代中医观念,运用高科技仪器的玉磁疗法,贴合道法自然,达到“天人合一,健康长寿”的养生境界。

而在这个过程中,玉铉坊作为道医养生文化传承者,还以古道医古中医、道医五行养生和四季养生等传统医学为技术核心,结合现代健康管理理念和高科技仪器,辅以天然玉石,提高养生效率


据悉,作为现代人亚健康问题集中解决方案提供者,目前玉铉坊采用简单高效的养生健康新模式,主要特色项目有臀疗、三焦调理、淋巴调理,可据地区客源需求多方面、多元化地灵活开展项目。

玉铉坊于一片喧哗中入世,道医养生;在一处古色古香中,心境静谧,道养甚腴!


玉炉烧炼延年药 正道行修益寿丹


玉铉坊道场:罗浮山茶山观


玉铉坊五行茶道:茶斋

项目介绍


以传授技术为核心,同时对常见的肥胖,各类慢性病,经络不通(酸胀麻肿痛)和亚健康(腰、腿、肩、颈椎、淋巴)的调理有我们自己的独特方案,立竿见影的疗效,方法操作简单省时省力,仅需最低投资38000元即可加入21世纪最有前景的健康大产业,携手打造行业高端养生品牌。


伊绅集团旗下的玉铉坊:50平米即可起步,定位于人数众多的亚健康人群,体验式营销迅速激活理性消费群体,标准化操作流程、更可整店输出,比传统养生馆更有特色更易操作,一人3-5天学艺,一周即可开店,法到病除,顾客盈门,当月回本盈利,道医养生商机稀有特色多渠道植入,年赚十万百万不是梦……



关键词: 玉铉坊 伊绅 道医养生 医养生 国学六法 美博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