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丽加王智:O2O“干掉”传统美业,是个伪命题!

2015.09.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业O2O是一种工具演变的商业模式,始终需要线下实体的支持和配合,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在O2O时代,干掉传统美业是个‘伪命题’!”9月5日,在广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的“美业互联网O2O平台颠覆者”论坛上,美业O2O平台美丽加副总王智先生发表演讲,现场探讨迸发出火花。

“美业O2O是一种工具演变的商业模式,始终需要线下实体的支持和配合,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在O2O时代,干掉传统美业是个‘伪命题’!”9月5日,在广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的“美业互联网O2O平台颠覆者”论坛上,美业O2O平台美丽加副总王智先生发表演讲,现场探讨迸发出火花。


(左一,美丽加副总经理王智先生)

此次论坛由引导美主办,“互联网大家”腾讯、百度、美丽加等,以及美业大咖许景权、黄乙晴等汇聚一堂,共同畅聊“美业互联网O2O平台颠覆者”这一热门话题。

O2O将会干掉传统美业?

在论坛嘉宾讨论环节,美丽加副总经理王智先生指出,科技的发展和进步不可能是用来干掉传统的,从某种以上来说,互联网的发展,应该是助力传统实体转型升级。美业O2O始终需要线下实体的支持和配合,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O2O和传统美业不是干掉与被干掉的关系,而应该要互相拥抱,合作共赢、互惠互利。颠覆,干掉,这些比较极端的概念不是美丽加推崇的。我更倾向于美业O2O公司如何服务好传统美业,如何帮助传统美业进行转型升级,凤凰涅槃。”王智表示。

美丽加作为美业O2O平台,最初就是为解决美业店家的管理痛点而诞生,专注于帮助传统商家升级转型,所以在美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美丽加努力扮演好“美业活雷锋”的角色。美丽加的“美业活雷锋”上门服务,携带免费的店铺管理系统帮助店家完成管理上的升级,同时为店家带去5000万补贴计划,补贴惠及每一位员工,各种店务指导干货和免费宣传物料应有尽有。

深圳市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黄乙晴也曾对媒体表示:“现在的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线上布局更能满足大家的需要,但美容行业的实体店经营一定会存在,而且是必须存在,因为它提供的是一种消费体验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的运营模式才是符合市场发展的双赢模式。”

神化O2O平台?选择还得看定位

现场,王智跟在场数千商家分享表示:“我始终认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它的根本都没有变化,是助力行业发展的工具而已,不需要过于神化。现在的O2O也比较泛化,随便弄个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账号等都可以号称O2O,让美业真正需要用的人陷入选择盲区。”


那么,在互联网+浪潮之下,美业店家该如何选择O2O平台呢?王智在演讲中指明了两点。

首先,选择什么样的O2O平台,取决于自己店铺的特点和定位,你所选的这个平台的定位和商业模式,与自己的经验是冲突还是互补?王智表示,作为店家要明确是需要做品牌传播呢,还是要拓客?是需要提高管理效率呢,还是为了做好顾客服务?选择有实力的公司合作非常重要,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是服务保障的基础,那么美丽加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选择O2O平台的时候,要考虑是否可落地执行。美院入驻平台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很多美容院护理、卡项分类相当细,几十个是常事,上百人的顾客资料,全部进行梳理并录入系统,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支持,美容院的员工很难独立完成。

美丽加组建了整个美业O2O最大的“活雷锋”团队,覆盖深圳、广州、上海,上门到美容院进行业务梳理、使用培训的服务,至今已耗费近20000个工作时,为上千家美容院、美甲店、美发店完成系统初始化,期间几乎不影响美容院正常营业。


此次论坛最后,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先生为现场嘉宾单位颁发“中华美业互联网+产业大联盟联盟成员”牌匾,美丽加正式成为联盟成员之一。

关键词: 美丽加 王智 O2O 传统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