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业“大专辩论赛”惊现美博会,美甲技术“立业之本”地位不保?

2015.09.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芙蓉
摘要:技术Vs模式,谁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美甲的立业之美,面对它们的冲击,美甲未来又该何去何从。9月5日14点,美博会的第二天,于琶洲展馆B区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的中华美业领袖琶洲论坛暨“互联网+跨界美甲”,在众多会议中脱颖而出,因为它是美业的首场“大专辩论赛”。


据悉本次盛会云集业内重量级大咖,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秘书长许景权,中国美妆科协主席张春彦,论坛执行主席陈光,互联网上市公司美姿约董事长张景耀,肖净、李慧均一一出席,源缘国际等600多位行业内优秀的企业、代理商、美容美甲会所代表也共同见证了此次别开生面的论坛。

马娅:互联网时代,请紧紧拥抱互联网


马娅高度赞誉了此届论坛,认为其是这届美博会中最有特色的论坛。她还提到,尽管目前美甲跨界已成为整个行业里最敏感的话题,但我们依旧只能紧紧拥抱互联网,当然在整个拥抱过程中,我们也需要不断地根据业态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周末美甲经济正在兴起,相信在美甲市场已基本普及的今天,论坛只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行业的发展越办越好。


而作为论坛的主操刀人,陈光也谈了他对论坛的感受,“这是一场正行、正知、正能量的会议,为了让整个论坛更公开、公立化,我们没有拉一个赞助,而采取的是时下最流行的众筹方式,让参会嘉宾更有参与感、自豪感”。


论坛现场也隆重颁发美甲20载国家级“知名品牌”、“星级诚信代理商”、“五星优质服务店”等行业突出贡献奖项,共同推动美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张清云:美甲与互联网不是婚姻,而只是有关系?


源缘国际董事长张清云,代表中国发学会食品与美妆养生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关于美甲跨界的观点。他认为,不管是美甲,还是美容、美发,拥抱方式不对,抱有的态度有误,那你很有可能拥抱的不是一个机遇,而是一颗随时爆炸的地雷。而怎么样与互联网发生合理的关系?他提出了以下几个观点:

1.互联网只是现代化工具,工具永远隶属于工具范畴,如何运用才是最重要;

2.在拥抱过程中,美甲、美容、美发不应该是“互联网+美业”,而是“美业+互联网”,顺序不能颠倒;

3.门店的优势永远是互联网取代不了的,只是你是否把门店的优势发挥出来了,比如专业性、感受度、选择性、安全性等;

4.跨界营销、VIP会员制、精准且超值附加值服务、商圈联盟等将成为美甲门店们的救赎机会;

5.法律界限将是未来纯上门服务的另一难题。

大专辩论赛:技术Vs模式,谁将成为美甲的立业之本


作为今天论坛最重要、最期待的一个板块,辩论赛一开始便已火光四射,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斗”得不可开交,现在分享一下各位辩手的精彩观点。

正方一辩穆大炜: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技术之于美甲是一切的第一步,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提出开展技术辩论赛已经是一种对技术的不尊重。

反方一辩李洪伟:每一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关注点,现阶段在关注技术以外有更需要的东西,如果没有产品、经营管理等内容,那连参与竞争的资格都没有。格局决定未来,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美甲同样如此。

正方二辩郑建勋:的确没有高品质的产品,就不能进入市场,但别忘了品质由技术决定。如果技术达不到,一切模式只是虚假的广告。


反方二辩Sandy:技术只是一个跨入美甲行业的门票,基础的不能更基础了。刚对方辩称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但其实劳动才是,技术是不一定每个人都有的智慧的结晶。

正方三辩王薪雨:美甲品牌国际范的加强,需要新技术的发展,不能都依靠模式的成功,最终要在核心技术方面投入精力,创新突破,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未来才能长足发展!

反方三辩朱双龙:技术,就如鸡汤里的鸡,有汤无鸡是不行,但有鸡,再加上好的调料、火候,才能熬出美味的鸡汤,这就只能靠模式了。未来美甲人不应低头走路,而应抬头前行。

正方四辩余富明:活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将更透明,活在阳光下,这个时候口碑就是一切,而金口碑的前提就是技术。

反方四辩葛樱琪:十年前,凭借技术旗下拥有四个美甲师,十年后仍有四个,这不表示你的技术不行,而是你的模式有问题,因此模式运用更关键。

关键词: 美博会 美甲 大专辩论赛 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