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南京“地下美容”机构被捣毁 百元三无美白针卖两三千

2015.09.11出处:江南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打瘦脸针、美白针,这些都是当下流行的整形美容手法,在正规医院或美容机构,往往价格昂贵。而在网络上,有人通过微博、微信打广告,在她那里打这些针只要两三千元,这样的“地下”美容整形靠谱吗?最近,南京玄武警方捣毁了一个这样的“地下美容”机构,嫌疑人销售的“美白针”“瘦脸针”都是从网上花两三百元买来的三无产品,但其给顾客打,就要收费两三千元。目前,该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和非法行医被刑拘。而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此类的“地下美容”机构绝不止一家,均涉嫌非法牟利从而触犯法律。


事件

玄武公安查获吸毒女

牵出“地下美容”机构名单

今年7月初,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查获了一名容留他人吸毒的吸毒女——小娟(化名)。审查中,小娟除了交代自己吸毒和容留吸毒的情况外,还和民警侃起了美容整形。原来,为了支撑自己吸毒的花费,小娟曾做过一段美容整形生意。

小娟告诉民警,现在市场上流行的“瘦脸针”“美白针”自己都会打,“这些药都能在网上买到,价格便宜,而打针的话,经过两三天的培训,只要胆子大,谁都可以打。”小娟说,做这行现在属于暴利,一针就能赚个数百上千元。

办案民警周桂华是学医的,有一定的医学知识。听了小娟的话后,他敏锐地察觉到,小娟所说的应该是一个“地下美容”市场,而且这些搞“地下美容”的人使用的药品肯定有问题,不然不会那么便宜,而他们自行给别人打美容针,其行为已经涉嫌非法行医。

随后,民警便针对美容整形展开审查,很快,小娟交代了一串名单,都是她曾经的同行。

调查

“地下美容”机构藏身民宅

贩卖三无美容药品

根据小娟提供的线索,后宰门派出所副所长康健随即组织民警展开摸排。经过多日排查,民警发现,小娟给出的名单中,一名姓王的女子仍在做“地下美容”。“她自己有微博和微信,天天都在上面打广告,发美容前后的对比照,并表示到自己这里做美容物美价廉。”康健介绍。

随后,康健假扮需要美容的顾客,在微信上和王某攀谈起来。王某没有任何防备之心,她告诉民警,自己不仅卖美容针,还能帮忙打,而她的办公地点就是她租住的房子,位于建邺区的一栋居民楼中。7月27日,康健以买药为名来到了王某家中。经过仔细观察,康健发现王某销售的美容针等药品均集中在此处,而且她每天下午3点左右,会有预约的顾客上门打针。

康健买回了一份“美容针”,经过专业人士鉴定,属于三无产品,是假药,警方随即决定第二天展开抓捕行动。7月28日下午3点,办案民警来到王某家中,此时她正在为一名男子打“瘦脸针”。警方随即将王某控制住,同时在其住所内搜到了大量外包装显示为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药品。

经查,这些美容药品绝大部分为三无产品,属于假药。而王某也没有相关营业资格及行医资质,她给别人打美容针已经涉嫌非法行医。

供述

培训4天就敢给别人打美容针

假美容针十几倍暴利

面对民警,王某很快便交代了自己销售假药和非法行医的经过。

今年23岁的王某是黑龙江人,多年前便来到南京打工,在娱乐会所工作。爱美的王某看到很多人在做美容整形,通过打美容针可以让自己变白、变瘦。可是她咨询正规医院和美容机构后,发现这些美容针都价格昂贵,根本不是自己能消费得起的。不过,她在网上搜索发现,有很多人在卖“美容针”,价格相当便宜,只要两三百元。

于是,为了自己能变美,王某特意到北京参加了一个美容培训,4天花了3000多元学会了自己打美容针。在培训课上,老师告诉王某,学了这门技术只能给自己打美容针,如果给别人打就是非法行医。由于王某本来就准备给自己打针的,所以没在意。

培训归来后,王某便通过网络购买了“美容针”,并自己注射。很快,王某发现确实有效果,而单位的小姐妹也连连夸赞她变美了。

之后,一些小姐妹成了王某的第一批客人,大家都对王某的手艺赞赏有加,并且也没出过什么事情。

慢慢的王某发现,想要廉价美容整形的人不少,市场前景广阔。于是,她索性做起了“地下美容”生意。“这块利润很高,我在网上买来的美容针只要两三百元,但给顾客打,要收两三千元。”王某交代。

警方调查发现,王某从去年下旬开始从事“地下美容”生意,不到一年时间,牟利数十万元。仅今年以来,就已经给近百人打过美容针。对于自己的行为是否违法,其实王某心里很清楚。但她表示,现在美容整形的需求很大,做“地下美容”生意的人也很多,“大家都在做,我就觉得没什么事。”王某说。

目前,王某因涉嫌非法销售假药和非法行医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其他“地下美容”机构进行摸排,一旦发现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

提醒:

“地下美容”隐患大 重则可能危及生命

“这种‘地下美容’存在极大隐患。”周桂华介绍,一方面很多从业人员没有行医资格,一旦注射时出现差错,很可能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轻则局部损伤,重则可能危及生命。另一方面,“地下美容”机构使用的“美容针”来路不明,很多都是假药,其是否具有有毒有害成分都不好说,很容易为人体健康埋下隐患。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爱美人士,主动远离“地下美容”机构。需要美容整形,还是应该去正规医院和美容机构。而对于自行购买相关美容药品的消费者,可到国家食药监部门网站查看,哪些美容类药品是合法产品,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关键词: 地下美容 美容机构 美白针 三无 廉价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