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一夜激情天亮分手?“保姆式”服务让美容院长久“恋”上美硕

2015.09.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芙蓉
摘要:一次活动一次利润分成,然后一拍两散。很多美容院反映做项目是短期效应,只能刺激盈利却不能长远获益,而厂商和代理商们也在苦恼,因为他们发现与客户发生“关系”很容易,但是想要长期和客户保持良好“关系”却很难。那么如何打破厂商与美容院之间尴尬的“一夜情”关系呢?138传媒记者特别采访美硕化妆品总经理涂凤,看她们是如何做到的。

没有效果,再美丽的语言也是谎言!

“2000年,当我进入美容行业时,想法真的很简单,只是认为美业不仅可以让自己更美,还能为她人带去美丽,这种利用自己的技能,帮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抱着这样的愿景,涂凤进入了美业,并小心地接触品牌,挑选着代理方向。

在涂凤看来,一个对客户负责任的产品,一定是一款能迎合每一个消费者对美丽与健康需求的产品,同时在满足过程中,它的效果是可持续的、持久的,“没有效果,再美丽的语言也是谎言!所以,请认真对待每一款有可能用到你顾客身上的产品,请确保这个产品对于你的顾客是真实而可靠的”。

为了找到这样的产品,涂凤开始带领团队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了解完一家又一家企业的产品,甚至带头冒着风险,亲身体验目标产品的效果,因为在她心中,只有说服了自己的产品,才能够说服顾客,否则就是一种自毁、自伤行为,而她绝不愿自己的美丽梦毁得如此“不值”。

据悉,美硕目前代理的西子俏、凤仪·蝶舞这两个针对问题性皮肤及调理亚健康的品牌,便都曾是涂凤早期做美容院时并一直有接触的品牌,在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都相应有保障。“美白祛斑是我们的特色,可以签约服务,承诺完全做掉,并且把“做不掉或反弹,有厂家全额退款”写进加盟合同,确保店家操作无忧。”

谈朋友不是“一夜情”,“保姆式”服务让店家“恋”上美硕

一次活动一次利润分成,然后一拍两散。很多美容院反映做项目是短期效应,只能刺激盈利却不能长远获益。然而在美硕这里,这种“一夜激情天亮便分手”的状况似乎很少,他们的第一批合作的美容院,至今仍绝大多数都与他们保持着良好合作关心,这中间究竟有何玄妙?

“客户的粘性不仅仅是靠产品的利润驱动,要培养客户的粘性厂商要更加重视产品的持续性,客户需求的持续性。光靠特殊的模式和人员打鸡血式的销售,效果虽然好却透支了客户的需求,不能达到持续有效作用”,涂凤说到,这也是美硕最终选择大力推进“保姆式后期服务”的原因。

“我们要相信,一个品牌或项目要想在市场上生存和发展,除了本身的产品品质和效果以外,还要有更多专业上的经验做辅导。一个单一的美容院接触的客源有限,而我们全国那么大的市场,我们所接触到顾客的皮肤情况是成千上万,什么样的皮肤情况都会遇到,因此我们了解程度根深,知道美容院会面临什么困难、担忧什么、需要什么。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走“保姆式的后期服务”路线,为伙伴们带去更多的经验,以避免她们走弯路。”

138传媒:贵公司成为“2015中国四川美业年度新锐品牌”,有何感想?对颁奖盛典有何期待?

涂凤:当您认真、努力去做一件事情,能够得到行业的认可及肯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有一种“丰收”的喜悦。当然,对我而言,参加颁奖盛典不只是期待得到奖,更期待的是:可以和更多的优秀的美业人学习和交流,希望在她们身上学到、悟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138传媒:对于四川美业手机报、138传媒粉丝和行业人群,您最想表达的是什么?

涂凤:感谢四川美业手机报、138传媒能够提供平台,希望粉丝和美业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持他们!同时也祝愿所有的美业人:生意兴隆,蒸蒸日上!

关键词: 保姆式 美容院 美硕 涂凤 四川美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