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慧妍名媛SPA张家蓉:爱与责任,我是在经营我的美容事业

2015.11.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 梨花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上海慧妍名媛SPA养生会所张永蓉女士,就是这样的一位性情中人。怀揣对行业的一颗红心,坚持以爱和责任来经营自己的事业。


“一个行业能够正规、健康的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有比较强的企业理念和非常强大的社会责任心。不光要对客户负责任,更需要对员工负责任。”颇显高度的这句话背后,是浸染行业多年后的一种真实的感慨和心得。上海慧妍名媛SPA养生会所张家蓉女士,就是这样的一位性情中人。

怀揣着对自身经营事业的一股正气,在访谈中,张女士多次提到“爱”与“责任”,强调必须要堂堂正正地好好经营美容事业。

美容院做养生,要成为女性的小护士、解语花!


上海慧妍名媛SPA养生会所,正如其名,是以养生为特色项目的一家会所。张女士坦言,自己当初选择做养生,也是看到了整个社会大环境下人们养生意识的逐渐苏醒。并且,现在女性所面临的工作压力和社会压力与20年前也完全不同。现在要做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好女儿,还必须是有一个优秀的女性,有工作、有自己的生活。这里面的累,很多时候别人并不了解。

张女士真诚地表示,经营养生,就是要成为女性的小护士、解语花。希望顾客来到自己的会所,能够获得一次休养的机会,更希望可以解除顾客的压力。


另外,张女士也提到细节的重要性。

客人到她的养生会所,经常因为细节而大受感动。比如说生理期,可能她的老公都不知道,但是在张女士的养生会所,会为她准备红糖水,给她们做一些泡脚、暖宫,提醒她生理期快到了,注意别太累,注意腰的保暖……这些细心的言语,也让顾客感受到一份暖暖的心意。

遇到客人退单怎么办?对客人的“爱”要有立场,放一份真挚在里面。


作为典型的服务行业,美容院的经营过程中,往往会碰到很多纠结的事情,客人“退单”,可以说是最典型的一种。张女士也经常碰见客人退单。

张女士坦言,开门做生意,一年遇到两三个退单的客人很正常。如果客人真的觉得不值,提出的条件不太过分的话,都可以无条件退。但如果客人无理取闹,她也会感到很难受。

“有一次,我们家宝贝给一个客人做服务,需要1个多小时,但是这位客人不仅在整个过程中,没说过一声‘谢谢’。做完疗程后,还说要退钱,原因竟然是没有立刻看到效果。”张女士无奈地表示,她真不是心疼那些钱,而是心疼员工。对于她来说,不光是要对客户负责任,更需要对员工负责任。


“虽然从业时间不长,还在学习的路上,但我敢摸着良心对我们的客人说,我的产品质量绝对有保障。我店内的任何一款产品,都是我经过半年以上亲身体验才会去用的。并且,开店五年时间从来没有去换过产品,也从不跟风。我就是想用我的坚持,让每一个走进我这里的客人能认为我做事从来不曾让她们失望。”

张女士的这一席话,可谓阐明了她一直以来的经营立场。

对于顾客的管理,张女士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可能别的美容院都是视顾客为“上帝”,言听计从,但是对张女士来说,对顾客的“爱”,她会用另外的方式来表达。


如果你来到她的美容会所继续玩手机,可能她会选择不违和的方式来提醒你——“你躺在这张床上,是来养生的,是来保健的,是来找一个能完全让自己松弛下来的空间的。那是否可以暂时放下手机,来真正享受这段时光?”

在这个WIFI盛行的年代,她的美容会所也没有提供WIFI——“天天都在WIFI,现在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不WIFI,应该感谢,因为你终于可以抛掉一切杂事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了。”

像这样,张女士对顾客的“爱”,更多时候是加入一种立场,加入一种真正的在乎。张女士说:“我也特别想跟我们的同行说一句话。爱是有立场的。顾客走进这里,我们也必须给她们立场,否则不管她出的是100块,还是10000块,都不会产生价值,因为那成了配合。”

对于美容院普遍关注的消耗率的问题,张女士也是用这样的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客人。因为唯有继续来到美容院,才能满足顾客当初购买项目的初衷,才能给到顾客想要的健康美丽以及幸福生活。

真正把美容行业当成事业来做,一定会赢得好的口碑。


从外行销售,进入美容行业,谈到这其中的种种,张女士也是感慨万千:“刚成立那一两年,我们也曾浮躁过,做了很多活动拓客,但是后来我们就认识到这些都不行。我们现在坚持的就是实打实去经营,将它当成是一个事业在坚持,不再赚快钱。美容行业可能有那么一些从业者,真的抱着赶紧赚多少是多少的心态,但是你会发现,这些就像是昙花一现。”

看到一些坚持正道经营的朋友们,这也给了张女士信心和希望:

“比如一家不到500平的单店,一年就可以到1000万,因为都有共同的理念和梦想,都在脚踏实地的为这个行业、为我们的顾客打造更好的生活。

比如我认识的一家美容会所。刚开始只有一家店,12年过去了,现在也不过三家店,但是,你知道她做的有多稳吗。我去年去参加她们的年会,大概邀约了300人,最少有将近200人是跟了她们十年的。那是一份责任和爱才能做到的。”

张女士对138记者直言,真正能把美容行业当成事业在做的话,她一定会赢得好的口碑


张女士始终相信美容行业会成为整个保健养生领域不可或缺的一环。针对这个部分,张女士分享了她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

有一次她们的店长一反常态,很严肃地对一个客人推荐说要做一个胸部疏通的项目,要么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客人以为她们又想推荐项目,所以拒绝了。后来再重新联系这位客人,结果令人难以相信。这位客人已经确诊患了乳腺癌,并且去年已经做了胸部抽空手术。

张女士心痛地表示:“客人接不接受自然有她们的想法,但是对我们的美容师,我跟她们说一定要记住,我们有告知的责任,有教育的义务。要告知她们应该怎样去关注自己的健康。”

最后,张女士也吐露了自己内心的想法:“美容养生,包括整个美容行业都是值得鼓励、值得扶持的。因为我们正在为了整个社会的亚健康调理,为更好的生活不遗余力地做着、学着、前进着、努力着。当然我们不排除这个行业有一些不正规、不好的现象,但是仍然希望我们的社会、国家能多一些理解、扶持。”

关键词: 美容院 张家蓉 慧妍名媛 SPA 美容事业 美容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